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內地包機海外「搶訂單」 商務部專家:成果年初或現

浙江嘉興日前包機組團赴日本「搶訂單」。(文匯報)

日前,隨着全國疫情防控措施的優化調整,江蘇、浙江、四川、廣東、福建等地開始組織外貿企業商務包機赴海外招商。商務部研究院國際市場研究所副所長白明近日表示,這一批「搶訂單」的成果,將反映在明年年初的經濟數據中。

12月9日凌晨,江蘇蘇州赴歐經貿團從南京祿口國際機場啟程,未來10天裏,他們將赴法國、德國維護客戶、爭取訂單,此次經貿團的成員不僅有企業,還有政府招商部門;同日,湖南招商團也啟程飛往非洲;12月5日,浙江全省所有11個設區市幾乎同步推進「千團萬企拓市場搶訂單」穩經濟行動,預計有1000個團、1萬家左右的外貿企業參與;海南省也派出疫情以來首個出國招商團組,赴日本開展深度招商推介活動;江西省則舉辦「江西省海外招商(日本·東京)網上推介會」,通過互聯網連線共商合作。

白明表示,國家支持和鼓勵外貿企業走出去,政府組織赴外招商符合穩外貿的大局;另一個方面,我國疫情防控措施更加優化,「二十條」、「新十條」對航空、出入境有了新的要求,也為政府包機創造了條件。

白明表示,缺訂單是目前外貿面臨的壓力所在,政府包機「搶訂單」只是緩解困難的方式之一,但這不是常態化的措施。隨着疫情形勢穩定,各種航線恢復,企業自身要積極走出去。「政府包機不可能到達每一個地方,而且時間也未必滿足每一家企業要求。」他認為,這一批「搶訂單」的成果,將反映在明年初的經濟數據中。

相關報道:

內地增1.3萬宗本土個案 廣東仍居榜首

內地「新十條」出台 帶擎旅遊產品熱度暴漲4.5倍

內地防疫新政10條要點一圖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內地包機海外「搶訂單」 商務部專家:成果年初或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