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業界有咩講?候選人點答?】之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

新一屆立法會選舉將於本月19日舉行,點新聞與香港文匯報合作,收集立法會功能界別業界人士意見,之後將業界人士最關心的議題提交給該界別候選人,請他們針對每個議題錄製30秒視頻回應業界人士。本集聚焦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一起看看該界別業界人士最關心的是什麼?而候選人們又會怎樣回應?

【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議題一:議會工作優先次序】

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業界人士蘇穎筠提問各候選人,有關進入議會後需要優先處理的工作方案。

候選人回應:

參選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的【G1候選人謝偉銓】表示會優先處理精簡審批程序的流程、公務員制度改革,以及革新採購和招標制度,他會聯同業界跟政府訂下措施落實的時間表。

【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議題二:簡化政府審批程序】

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業界人士盧鎮威表示,政府部門的審批流程複雜而漫長,嚴重影響業界和市民。他提問候選人有何方法改善問題,讓業界和市民不用繼續受苦。

候選人回應:

謝偉銓認為政府的審批程序涉及幾個部門和政策局,有必要重新檢視,減少重複的審批步驟。他亦建議政府要設立機制和具決定權的官員,在跨部門、跨局的問題上,聯繫各部門去處理,便利申請者。

【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議題三:增加休憩用地】

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業界人士何誠謙指出,《香港2030+:跨越2030年的規劃遠景與策略》中建議提高休憩用地的比率,而新冠肺炎反映港人需要更多休憩用地。他提問候選人關於加快提升休憩用地的質量,推動香港成為更加健康的城市。

候選人回應:

謝偉銓倡議綠色、健康、智慧的城市,強調「園境先行」和「以人為本」。他指出和重用業界的專業知識,新市鎮的發展採用更多抗菌和環保物料,和設有足夠休憩空間。舊區則可以透過重新規劃和重建,在設計上加入綠化元素。

同界別的候選人G2陳澤斌,至截稿時未對業界人士的提問作出回覆。

點此查看立法會換屆選舉候選人名單

點此進入點新聞「立法會選舉」專題

觀看更多

【業界有咩講?候選人點答?】之醫療衞生界

【業界有咩講?候選人點答?】之教育界

【業界有咩講?候選人點答?】之會計界

【業界有咩講?候選人點答?】之社會福利界

【業界有咩講?候選人點答?】之法律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業界有咩講?候選人點答?】之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