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周看點丨各界譴責佩洛西竄台 解放軍實彈射擊震懾美台勾連

點新聞梳理了一周重點新聞,助大家快速瀏覽本港一周大事,快來睇下!

內容摘要

  • 周一(8月1日):駐港部隊刊發「八一」致辭 感謝香港同胞長期支持防務工作
  • 周二(8月2日):外交部:中方嚴厲譴責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
  • 周三(8月3日):梁頌恆等人籌組所謂「香港議會」 保安局:涉顛覆國家政權罪
  • 周四(8月4日):解放軍重要軍事演訓行動開始
  • 周五(8月5日):容海恩登報:國之大義下與袁弓夷脫離「爺媳」關係

駐港部隊刊發「八一」致辭 感謝香港同胞長期支持防務工作

周一(8月1日)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5周年。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司令員彭京堂和政治委員賴如鑫於「八一」建軍節前夕,通過駐軍官方新媒體平台刊發致辭,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5周年,代表駐香港部隊全體官兵向長期支持駐軍依法履行防務的香港特區政府、廣大香港同胞和各界朋友表示誠摯敬意和衷心感謝。

楊何蓓茵:歡迎「港漂」報考香港公務員

新任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公務員招聘最重要是找對人。她又留意到近年有「港漂」報考香港公務員,相信他們對內地的了解,有助工作更暢順。

外交部:中方嚴厲譴責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

8月2日,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和嚴正交涉,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衝擊中美關係政治基礎,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嚴厲譴責,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

香港特區政府:全力支持中央政府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中國事務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發言人8月2日晚發表聲明,堅決反對並強烈譴責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

教育局:香港回歸前非「殖民地」 冀學生正確認識歷史發展

教育局周二(2日)發表文章,表示香港回歸前並非「殖民地」,從歷史文獻及出土文物所見,香港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這是不爭的事實。

梁頌恆等人籌組所謂「香港議會」 保安局:涉顛覆國家政權罪

保安局發言人周三(3日)嚴厲譴責袁弓夷、何良懋及梁頌恆等人在海外籌組所謂「香港議會」,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第22條「顛覆國家政權」罪。根據香港國安法第37條,警方定必會依法追究,將上述人士緝捕歸案。

梁振英連發十帖:佩洛西竄台為中國打擊「台獨」創造好機會

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和嚴正交涉,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周三(3日)在社交媒體上連出十條帖文,強調堅決反對佩洛西竄台,堅決支持中國政府就佩洛西竄台採取的一切反制措施。

解放軍重要軍事演訓行動周四開始

據央視新聞報道,周四(4日)12時至7日12時,解放軍在台島周邊海空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此次實戰演訓選擇環島六大區域,在此期間,有關船隻和飛行器不要進入有關海域和空域。

(有片)東部戰區在台灣海峽實施遠程火力實彈射擊 取得預期效果

8月4日13時許,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陸軍部隊,在台灣海峽實施了遠程火力實彈射擊訓練,對台灣海峽東部特定區域進行了精確打擊,取得了預期效果。

國防部:中國軍隊說話算數 解放軍實彈射擊震懾美台勾連

周四(4日)下午,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火箭軍部隊,對台島東部外海預定海域,實施多區域、多型號常導火力突擊,導彈全部精準命中目標,檢驗了精確打擊和區域拒止能力。整個實彈發射訓練任務已圓滿完成,解除相關海空域管控。

本港新增5020宗確診 時隔4月再破5千

本港第五波疫情反彈持續,衞生署及醫管局周四(4日)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截至今日零時,本港新增5020宗確診個案,包括4773宗本地確診個案及247宗輸入個案。本地確診個案當中,1708宗為核酸檢測確診,3065宗為快測陽性且核酸覆核陽性個案。

6個月至3歲幼童今起可打科興 50至59歲人士可接種第4針

本港第五波疫情持續,近日接連有幼兒感染新冠病毒後患重症甚至死亡,情況令人擔心。政府早前宣布,在考慮專家意見後,醫務衞生局局長已經批准把克爾來福(科興)疫苗的最低接種年齡由3歲降至6個月,作「標示外使用」。政府在社交專頁「添馬台」發文表示,年齡介乎6個月至3歲的幼童可由周四(4日)開始,接種科興疫苗。

容海恩登報:國之大義下與袁弓夷脫離「爺媳」關係

保安局日前嚴厲譴責袁弓夷、何良懋及梁頌恆等人在海外籌組所謂「香港議會」,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第22條「顛覆國家政權」罪。當中,袁弓夷為立法會議員容海恩丈夫袁彌昌的父親,亦即是容海恩的家翁。容海恩周五(5日)在報章刊登脫離爺媳關係的聲明。

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國安法測試今起接受報名

政府昨日表示,綜合招聘考試(CRE)及《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暫定於10月8日及15日在香港舉行,有意應徵學位或專業程度公務員職位的人士可由周五(5日)起報名參加,8月18日下午5時前遞交申請書。

教育局:新學年維持半日面授 師生每日快測安排不變

本港新冠疫情持續,教育局周五(5日)宣布,鑒於疫情的最新發展、學校的準備情況,及衞生專家的意見,決定全港學校在2022/23學年暫時維持半天面授課堂,如中學達接種疫苗要求可回復全日面授課,小學及幼稚園仍只可安排半天課。另外,師生每天進行快速抗原測試的安排將繼續推行,直至另行通知。

中方宣布制裁佩洛西

外交部周五(5日)表示,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不顧中方嚴重關切和堅決反對執意竄台,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踐踏一個中國原則,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針對佩洛西惡劣挑釁行徑,中方決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有關法律,對佩洛西及其直系親屬採取制裁措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周看點丨各界譴責佩洛西竄台 解放軍實彈射擊震懾美台勾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