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中方宣布制裁佩洛西

據外交部今日(5日)消息,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不顧中方嚴重關切和堅決反對執意竄台,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踐踏一個中國原則,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針對佩洛西惡劣挑釁行徑,中方決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有關法律,對佩洛西及其直系親屬採取制裁措施。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冒天下之大不韙,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引致台海緊張局勢持續升溫。8月4日12時至7日12時,解放軍環台島六大區域軍演展開。4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兵力位台島周邊海空域開展規模空前的實戰化演訓,海軍、空軍出動上百架戰機及10餘艘驅護艦,火箭軍對台島東部外海預定海域,實施了多區域、多型號常導火力突擊,導彈全部命中目標區域。

更多閱讀:

(有片)實戰軍演|東風導彈首穿台島 精準命中目標

熱點追蹤|外媒指台海軍演手腕硬 或僅為序章

外媒:美推遲洲際導彈試射 免北京誤解令關係火上加油

講真D|蕭美琴是何方妖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中方宣布制裁佩洛西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