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6個月至3歲幼童今起可打科興 50至59歲人士可接種第4針

政府呼籲兒童快打疫苗。(添馬台fb圖片)

本港第五波疫情持續,近日接連有幼兒感染新冠病毒後患重症甚至死亡,情況令人擔心。政府早前宣布,在考慮專家意見後,醫務衞生局局長已經批准把克爾來福(科興)疫苗的最低接種年齡由3歲降至6個月,作「標示外使用」。政府在社交專頁「添馬台」發文表示,年齡介乎6個月至3歲的幼童可由今日(4日)開始,接種科興疫苗。

政府指,根據香港大學研究,11歲以下兒童感染新冠,腦神經併發症包括腦炎風險達15%,較季節性流感高兩倍或以上。其他後遺症更包括兒童多系統發炎綜合症,以及「長新冠」症狀如中樞系統受損、記憶力變差和失眠等。而科學數據證實新冠疫苗有效減低染疫後患重症、死亡,或出現嚴重後遺症的風險,呼籲家長應盡早為年幼子女接種疫苗以作保護。

50歲至59歲人士可打第4針。(添馬台fb圖片)

另外,專家建議50歲至59歲人士與老年人口一樣,在接種第3劑新冠疫苗3個月後可打第4劑,以減低一旦染疫出現嚴重併發症的風險。

點此預約接種新冠疫苗

更多閱讀:

政府批准科興接種年齡降至6個月 本周四開打

兒童確診死亡及重症個案情況嚴重 何栢良促盡快打疫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6個月至3歲幼童今起可打科興 50至59歲人士可接種第4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