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解放軍重要軍事演訓行動開始

解放軍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今日中午12點開始。(央視新聞圖片)

據央視新聞報道,今日(4日)12時至7日12時,解放軍在台島周邊海空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此次實戰演訓選擇環島六大區域,在此期間,有關船隻和飛行器不要進入有關海域和空域。

國防大學教授孟祥青少將表示,這次演訓的6大區域是最接近台灣島的演訓區域,範圍廣、靠島近、力度大、要素全、效果好。此次演訓區域,平潭島東部是台灣海峽最窄處;北邊兩個區域正好是台灣基隆港的外海,也就是說可以封控基隆港;東邊區域面對的是台軍的花蓮和台東兩個軍事基地,可以對兩個軍事基地形成打擊之勢;南邊兩個區域,一個是台灣所謂墾丁東南,正好扼守巴士海峽,等於封控了巴士海峽,西南則靠近高雄海空域,等於對高雄的軍事基地形成「關門打狗」之勢。

相關報道:

殲20亮劍軍演 台島變孤島

解放軍今起於台灣地區周邊海空域進行實彈軍演

(有片)專家:解放軍軍演呈包圍之勢 將「台獨」死死困在島內

講真D|上兵伐謀 其次伐交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解放軍重要軍事演訓行動開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