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嚴防Omicron 周五起禁日本葡萄牙及瑞典非港人入境

周五起,日本葡萄牙及瑞典非港人不得入境。(資料圖片)

全球多國出現Omicron變種病毒個案,港府繼昨日將發現有Omicron輸入個案的地區指明為A組指明地區後,今日(30日)再公布,12月3凌晨零時起,將日本、葡萄牙及瑞典指明為A組指明地區,21天內曾逗留當地的非香港居民不准入境。

從以上3地抵港的香港居民,須持認可疫苗接種紀錄方可登機,並在抵港後於指定檢疫酒店接受21天強制檢疫,其間接受6次檢測,並須於抵港第26天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強制檢測。

政府早前表示,由安哥拉、博茨瓦納、斯威士蘭、埃塞俄比亞、萊索托、馬拉維、莫桑比克、納米比亞、尼日利亞、南非、贊比亞及津巴布韋等已被指明為A組指明地區抵港的人士,須接受更為嚴格的檢疫及檢測安排(「加強監測A組地區」)。從加強監測A組地區抵港的香港居民必須先到竹篙灣檢疫中心進行7天強制檢疫,其後由專車送到來港前已預訂的指定檢疫酒店,完成餘下的14天強制檢疫。明日(12月1日)凌晨零時起,從加強監測A組地區來港人士,在登機來港時須出示認可疫苗接種紀錄、預定起飛時間前72小時內採樣進行的聚合酶連鎖反應(PCR)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指定檢疫酒店預訂房間的確認書,租住期為抵達香港的第8日起計不少於14晚。

相關報道:

一圖|嚴防Omicron流入社區 香港做了這麼多

港府三招抗Omicron  嚴陣防高危客

一圖|Omicron會否影響通關?陳肇始及專家們這樣說

香港出現3宗Omicron個案?這些真相你需要了解!

今日重要新聞:

林鄭:與中央談通關談得正面 冀很快有好消息

公務員學院招聘院長 聶德權冀明年上半年有人選

打針着數|第二個凱滙單位冇得抽?信和:條件未達到

立法會選舉|選民從內地返港投票安排明起接受登記

(多圖)「非觸式e-道」明起3口岸試行 「刷臉」可7秒過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嚴防Omicron 周五起禁日本葡萄牙及瑞典非港人入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