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林鄭:與中央談通關談得正面 冀很快有好消息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湖北省香港商會11周年慶典晚會上致辭。(政府新聞處)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30日)繼續訪問湖北省武漢市行程。她晚上出席湖北港商周年晚會致辭時表示,在通關問題上,已經跟中央談了幾次,亦談得非常好和正面,內地專家亦認為香港已具備通關條件,現時已經進入籌備,包括什麼時候通、怎麼通,以及符合哪些條件能夠免檢疫等,希望很快會有好消息。

林鄭指出,政府就立法會換屆選舉,為內地返港選民設立3個口岸投票站。她表示,得知很多在湖北省的港人,願意回港投票,但疫情下代價太多,因此設立臨時口岸投票站,希望能服務到願意為香港未來,支持中央完善選舉制度的內地港人,幫助他們順暢投票。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在武漢考察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紀念館。(政府新聞處)

林鄭又表示,香港與湖北都經歷很多挑戰,兩地香港都可說是戰勝了疫情,香港更在中央大力支持下,戰勝了政治挑戰和暴亂,現時回到「一國兩制」正軌,所以在這個新起點上,希望與湖北建立一個全方位合作。她說,武漢要成為區域金融中心,香港則希望打造國際科技中心,雙方能夠互相助力。

林鄭又提到,要為香港青年多搭橋開門進入湖北,從了解國家歷史等方面,增加他們對國家向心力,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希望湖北港商支持鄂港合作機制。

相關報道:

「港康碼」將對接「粵康碼」 免檢通關

一圖|「港康碼」如何通關?澳門經驗可借鑒

香港出現3宗Omicron個案?這些真相你需要了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林鄭:與中央談通關談得正面 冀很快有好消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