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多圖)「非觸式e-道」明起3口岸試行 「刷臉」可7秒過關

入境事務處推「非觸式e道」自助過關。(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入境事務處今日(30日)宣布,明日(12月1日)起將在香港國際機場、港珠澳大橋及深圳灣管制站3個口岸各設置10台設備,試行採用容貌識別技術的「非觸式e-道」,即「非觸式自助出入境檢查通道」,合資格香港居民可通過加密二維碼和容貌識別系統過關,毋需出示身份證,整個過程僅需7秒。

入境處助理處長(資訊系統)何家榮表示,「非觸式e道」未來會逐步推展至其他管制站,將為市民帶來更快捷、方便及衞生的出入境檢查服務。

何家榮介紹「非觸式e道」登記方式。(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何家榮介紹說,合資格香港居民可以用有生物特徵認證技術的智能電話,下載入境處「非觸式e-道」流動應用程式透過「智方便」進行登記。成功登記後,可透過該程式產生加密二維碼進入e-道,再配合容貌識別技術核實身份自助辦理出入境檢查手續,過程中無需接觸e-道的任何共用設備,可減低過關人士交叉感染的風險。

使用「非觸式e道」需先下載流動應用程式透過「智方便」進行登記。(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掃描加密二維碼後即可進入e-道。(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過關過程中無需接觸e-道的任何共用設備。(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利用「非觸式e道」過關僅需7秒。(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何家榮強調,加密二維碼會不斷更新,保障安全;容貌識別技術準確度超過99%,若市民不選擇以容貌識別技術通過e-道可繼續沿用指紋驗證,且入境處不會存儲市民過關時的人臉識別信息,不會收集更多的個人資料,市民可以放心。

「非觸式e道」將先在國際機場、港珠澳大橋及深圳灣口岸試行。(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此外,市民仍然可以選擇繼續使用指紋識別技術的自助過關服務,或以傳統櫃位辦理出入境檢查手續。

(點新聞記者李斯哲報道)

相關報道:

入境處研容貌識別技術e道 冀年底投入服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多圖)「非觸式e-道」明起3口岸試行 「刷臉」可7秒過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