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調查:7成受訪者支持「逆隔離」 逾半人贊成取消入境酒店檢疫

調查顯示,高達70.7%的受訪市民贊成通過「逆向隔離」。(新華社資料圖)

社會各界近日熱議「0+7」與「逆向隔離」。新青年論壇日前電話訪問1052名香港市民,了解他們對放寬現時入境酒店檢疫、停止面授課堂、食肆堂食限制及對「逆向隔離」等的意見,並於今日(21日)發表報告。結果顯示,54.3%受訪者贊成取消海外抵港人士的酒店強制檢疫安排,更有高達7成的受訪者贊成實施「逆向隔離」。

調查於今年9月7日至17日進行,以音頻電話隨機抽樣。調查發現,就現時的防疫措施,有45.1%受訪市民表示「適中」,其次有36.2%指「過於嚴厲」,有13.1%則稱「過於鬆懈」。就現行海外入境香港人士的酒店強制檢疫安排,54.3%表示傾向「贊成」取消有關安排,有30.5%表示「非常贊成」,另有40.1%受訪市民表示傾向「不贊成」。調查反映,有關疑慮或反映市民擔憂輸入性個案將引發更多社區傳播鏈。從整體而言,市民傾向支持政府放寬海外人士入境限制,取消其酒店強制檢疫。

就便利港人返內地的「逆向隔離」措施,調查亦顯示,高達70.7%受訪市民贊成通過「逆向隔離」,45.3%受訪市民表示「非常贊成」,有18.6%受訪市民「唔贊成」。調查結果表明市民對「逆向隔離」便利通關的期望較高。

對於應否收緊現行防疫措施,分別有61.8%和61.2%受訪市民不贊同學校停止面授課堂與重新收緊食肆堂食限制。就擴大「疫苗通行證」涵蓋範圍至5歲,受訪市民分歧較大。分別有45.2%和46.8%的人士贊同或反對。調查機構認為,該分歧或與政府未能有效解說兒童「疫苗通行證」替代方案,包括紙質針卡、家長可在「醫健通」與「安心出行」內添加子女針卡有關。

新青年論壇表示,建議盡快落實入境「0+7」方案與「逆向隔離」措施,「逆向隔離」可參考現行的「人文關懷」過關安排,協助有迫切需要及特殊照顧人士使用隔離設施。兩種措施相輔相成,政府可加強相關負責部門間的溝通協調。此外,收緊防疫措施與放寬入境檢疫背道而馳,期望政府盡快向公眾說明復常藍圖。「不走回頭路」,讓本港市民生活復常。

更多閱讀:

廠商會促盡快實施「0+7」 制定復常路線圖

入住率下跌9檢疫酒店「跳船」 崔定邦:「0+0」才是目標

點網快評|放寬防疫 香港有條件先試先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調查:7成受訪者支持「逆隔離」 逾半人贊成取消入境酒店檢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