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入住率下跌9檢疫酒店「跳船」 崔定邦:「0+0」才是目標

自「3+4」檢疫政策實施後,近日「0+7」呼聲日益變高。圖為香港國際機場。(點新聞資料圖)

坊間近期熱議「0+7」,即海外抵港取消酒店檢疫,改為7日居家醫學監察。本港自8月12日起實施「3+4」檢疫政策後,入境人數未有明顯上升。因應酒店檢疫期縮短,檢疫酒店整體入住率僅有大約5成。

「3+4」實施後,先後有7間酒店相繼退出第八輪計劃。日前,再多2家酒店會提早退出計劃,包括灣仔諾富特世紀酒店與尖沙咀金域假日酒店。其中諾富特世紀酒店10月15日起停止作為指定檢疫酒店,餐廳及客房於10月18日恢復正常運作。

灣仔諾富特世紀酒店10月15日起停止作為指定檢疫酒店。(政府網站截圖)

政府最新指定檢疫酒店名單顯示,再多一間酒店加入,但參與酒店數量由高峰時期的68間減至62間,10月中會進一步減至60間。此外,有參與今輪計劃的酒店指不加入新一輪檢疫酒店計劃,包括位於黃竹坑的香港海洋公園萬豪酒店,酒店已開放11月的房間和staycation套餐供市民預訂。截至目前,共有9家檢疫酒店「跳船」。醫務衞生局表示,目前房間供應仍充足。

香港海洋公園萬豪酒店已開放房間與staycation套餐預定。(酒店網站截圖)

香港旅遊業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稱,因回港後仍可留在家裏,「0+7」隔離政策對港人外出旅行具吸引力,有必要盡快實施。但他同時指出,「0+7」只能作為中途方案,如遊客訪港不可以出街食飯,亦不能到主題公園遊玩,那麼為什麼還要來香港?崔定邦續指,本港市民外遊隨之帶走消費力,不利於本地營商環境,因而「0+7」不是長久之計,「0+0」才是目標。

更多閱讀:

檢疫酒店入住率只得一半 部分酒店考慮退場

廠商會促盡快實施「0+7」 制定復常路線圖

施政報告|民建聯提逾130項建議 冀「0+7」及「逆隔離」盡快落實

將軍澳指定檢疫酒店廚房起火 無人受傷

11月前有望「0+7」 爭取明年前全面通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入住率下跌9檢疫酒店「跳船」 崔定邦:「0+0」才是目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