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廠商會促盡快實施「0+7」 制定復常路線圖

史立德指出,全面「開關」已刻不容緩。(點新聞資料圖)

近日再有大型體育活動因為本港的防疫政策而移師至其他地區舉行。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今日(20日)表示,擔心長此下去,將影響香港的國際地位,促請政府將現行「3+4」的入境檢疫要求,放寬至「0+7」、甚至是更進取的方案,並公布「復常」路線圖,以保持香港的競爭優勢及挽回企業投資的信心。

廠商會會長史立德指出,防疫與經濟發展之間固然要取得平衡,但本地經濟已經到了退無可退的地步,全面「開關」已刻不容緩;死守孤島、單靠本地消費市場實在難以維持經濟增長;雖然勞工市場已有所改善,但加息等因素影響財富效應,令市民消費謹慎,即使有消費券的支持,其提振作用已開始減弱。隨着政府紓困措施陸續屆滿,他擔心會有愈來愈多中小企撐不住而結業,加上對外貿易表現欠佳,若本港與海外和內地之間不盡快「復關」,香港經濟復甦將失去動力。

史立德又指,要對外「說好香港故事」,重建香港形象,最佳的方法是歡迎外地人進來,讓他們親眼看到香港的最新情況。他建議先盡快把入境檢疫要求放寛至「0+7」,並以此為基礎,制訂透明和清晰的「復常」路線圖,讓活動主辦單位和業界及早能做好相應部署。

更多閱讀:

李家超:正積極研究「0+7」方案 冀有序放寬入境檢疫

袁國勇等專家指本港有條件「0+7」 近月死亡率已降至0.097%

田北辰料最快下周公布「0+7」 最遲10月中實施

何栢良:「0+7」吸引來港旅客 冀快測代替核酸檢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廠商會促盡快實施「0+7」 制定復常路線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