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街坊有咩講?候選人點答?】之新界東北

新一屆立法會選舉將於本月19日舉行,點新聞與香港文匯報合作走訪了新選制下的10個地區直選選區,收集市民意見,之後將市民最關心的議題提交給當區候選人,請他們針對每個議題錄製30秒視頻回應市民。本集記者來到新界東北區,一起看看當區居民最關心的是什麼?而當區的候選人們又會怎樣回應?

【新界東北地方選區議題一:屋邨管理】

芳姐表示,現在居住的屋邨是屬於「租者置其屋」計劃其下的屋邨之一,該屋邨設有業主立案法團參與屋邨的管理,法團對業主就其管轄範圍內的問題和投訴愛理不理,邨內的環境衛生和設施管理等都欠佳。她續指,不少公眾地方的地面更出現凹凸不平的情況,很多長者因此而絆倒受傷,希望新一屆的立法會議員能夠協助促進法團與業主間的溝通。

候選人回應:

參與新界東北地區直選的【1號候選人李梓敬】舉出富亨邨「曱甴屋」的案例,表示很多「租者置其屋」的單位因爲已經出售了,房署很多時都不會管這些單位的問題。他認爲房署方面不能推卸責任,希望能夠配合到雙方的合作。

同區【4號候選人黃頴灝】認爲應該找當區的管理公司,立即將一些路面圍封,並盡快把路面鋪平,因爲這牽涉到當區居民的健康問題。

【新界東北地方選區議題二:噪音問題】

周女士表示,自己飽受嘈音困擾,曾向房署作出多次投訴,最後都不了了之,自己亦就環境衛生問題向管理投訴,但沒獲得任何的跟進。她覺得求助無門,期望新一屆立法會議員可以幫忙,將問題徹底解決。

候選人回應:

李梓敬認爲本港針對噪音管制的法例可能已經不合時宜,他覺得要檢討有關的法例,去處理鄰居與鄰居之間一些噪音的困擾問題。

黃頴灝覺得管理處應該多些與不同的持分者溝通,例如當區的區議員或管理處有責任去勸喻製造噪音的用戶。他強調,作爲一個立法會議員,一定要親自去知道這些民情。

【新界東北地方選區議題三:區內設施】

黃太表示,區內可以給小朋友做運動的設施比較少。同時,她希望可以設立更多老人中心給長者使用,因為區內長者很多,只有一間老人中心並不足夠。

候選人回應:

李梓敬認爲政府應該要推動興建更多老人中心,以及一些長者用的康樂設施。他說,在發展的同時,應該要關顧小朋友和老人家,確保社區有足夠的設施供他們享用。

黃頴灝指,作爲一個立法會議員,應該檢視當區設施興建時的工序和流程,並聯同當區的區議員和當區的物業管理公司的持分者,將居民的意見反映,以應對當區設施不足的問題。

【新界東北地方選區議題四:區內衞生】

陳先生表示每次經過區內食肆後巷,都會聞到有臭味,期望未來的立法會議員能夠大力改善區內的環境衞生問題。

候選人回應:

李梓敬表示問題在於有關的政府部門沒有加強執法,而且罰則也不夠嚴重。他認爲通過加強人手去巡查以及懲罰有關的食肆,就可以改善區內的環境衞生問題。

黃頴灝認爲有關部門沒有用心處理衞生問題,他會責成有關當局將垃圾站延長,並將垃圾不落地政策在香港實行。

同區2號候選人黃成智、3號候選人陳克勤,至截稿時並未對街坊提問作出回覆。

點此查看立法會換屆選舉候選人名單

點此進入點新聞「立法會選舉」專題

觀看更多

【街坊有咩講?候選人點答?】之新界東南

【街坊有咩講?候選人點答?】之新界北

【街坊有咩講?候選人點答?】之新界西北

【街坊有咩講?候選人點答?】之新界西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街坊有咩講?候選人點答?】之新界東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