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街坊有咩講?候選人點答?】之新界東南

新一屆立法會選舉,點新聞與香港文匯報合作走訪了新選制下的10個地區直選選區,收集市民意見,之後將市民最關心的議題提交給當區立法會候選人們,請他們針對每個議題錄製30秒視頻回應當區居民。本集記者來到新界東南區,一起看看當區居民最關心的是什麼?而當區的候選人們又會怎樣回應?

【新界東南地方選區議題一:長者生果金】

陳伯覺得生活上百物騰貴,而長者生果金金額追不上市價,不足以支持生活,希望議員向政府反映,跟隨市價提升金額。

候選人回應:

參與新界東南地區直選的【2號候選人李世榮】認為,政府需放寬生果金的資產限額以跟上通脹,和提升補貼額去切合長者生活開支需要。

同區【3號候選人林素蔚】則認為長者生活津貼應統一金額,每年按通脹調整,並推動「全民退休保障」和提高醫療券資助。

【新界東南地方選區議題二:房屋】

唐太表示,現時樓價過高以及居住環境擠迫,希望住屋問題得到改善。

候選人回應:

李世榮倡議短期內覓地興建大量過渡性房屋,長遠則推出預售居屋樓花等計劃,多管齊下去解決問題。

林素蔚表示,團隊一直推動發展新市鎮和興建公私營房屋,同時增設最低居住面積標準,去處理劏房、納米樓問題。

【新界東南地方選區議題三:交通秩序和規劃】

陳先生指出,將軍澳地鐵站外的十字街口交通秩序混亂,經常有車輛和行人衝紅燈,導致意外頻生,希望議員能協助加強市民交通安全意識,如找人監督或加強宣傳等。

候選人回應:

李世榮要求運輸署引入「斜行線」的斑馬線設計,改善交通安全。

林素蔚建議將軍澳站增設D出口、興建行人隧道,方便街坊出入。

【新界東南地方選區議題四:社區環境管理】

陳先生亦指出本區衞生問題非常嚴重,而環境設施亦缺乏維護。街上垃圾桶疏於清理,爆滿後附近滿地垃圾,街邊經常有嘔吐物,長時間無人清理,影響衞生。而行人路面的磚頭鬆動突出,導致道路不平,老人及兒童容易絆到磚頭而跌倒,希望議員能為居民爭取改善民生的措施。

候選人回應:

李世榮認為問題源於政府對外判商缺乏監督,會要求當局加強監督和抽查。

林素蔚促請路政署加強巡視路面情況,並盡早處理問題路段。另外,她表示應重編政府部門的廢物處理分工,環境署負責回收事務,食環署集中處理街道清潔,加強人員培訓和增加人手清潔街道。

同區1號候選人蔡明禧,至截稿時並未對街坊提問作出回覆。

 

點此查看立法會換屆選舉候選人名單

點此進入點新聞「立法會選舉」專題

觀看更多

【街坊有咩講?候選人點答?】之新界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街坊有咩講?候選人點答?】之新界東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