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街坊有咩講?候選人點答?】之新界西北

新一屆立法會選舉,點新聞與香港文匯報合作走訪了新選制下的10個地區直選選區,收集市民意見,之後將市民最關心的議題提交給當區立法會候選人們,請他們針對每個議題錄製30秒視頻回應當區居民。本集記者來到新界西北區,一起看看當區居民最關心的是什麼?而當區的候選人們又會怎樣回應?

【新界西北地方選區議題一:區內衞生】

譚先生指居住的村落經常有沼氣氣味,他曾就此向房署反映,但未見情況改善。他覺得附近屯門河可能是沼氣的來源,沼氣滲入近河民居造成異味。

候選人回應:

參與新界西北地區直選的【1號候選人周浩鼎】認為除了加強監督河道清潔,可以參考元朗的明渠美化工程,對屯門河進行活化規劃,徹底解決問題。

同區【2號候選人田北辰】認為政府可以用旱季節流器等措施解決臭味,同時從源頭處理問題。他曾在立法會促請修例,提升相關部門執法效能,他亦指《水污染管制條例》於來屆立法會要優先處理。

【新界西北地方選區議題二:便民設施建設】

馬女士表示友愛邨缺乏電梯、升降機等便民設施,長者經常需要走很多樓梯和斜路,十分辛苦。她希望社區能增加設施方便長者出行。

候選人回應:

周浩鼎表示,一直跟進「人人暢道通行」計劃,幫忙居民落成更多升降機。部分升降機已經投入運作,幫助市民。

田北辰表示支持「人人暢道通行」計劃,他過去提倡和跟進新界各地的便民設施工程,並指會根據市民反饋,聯絡政府人員實地考察。

【新界西北地方選區議題三:跨區交通問題】

伍女士指屯門較少工作機會,所以很多居民需跨區上班。但屯門交通經常出現擠塞,市民每日的車程耗費幾小時,而且屯門陸續興建住宅,現有配套無法負荷將來的發展,希望當局盡快興建各個道路工程,解決塞車問題。

候選人回應:

周浩鼎表示會向港鐵和政府反映縮短工期和提升西鐵訊號系統以加密班次。同時,他建議在屯門碼頭開設航線前往中環,增加市民交通選擇。

田北辰認為大欖隧道的高昂收費令駕駛者卻步,引致屯門公路擠塞。他指政府在收回大欖隧道營運權後,跟日後11號幹線均需免費通行,重新分配車流。他亦關注屯馬綫將來跨海來往港島的規劃。

【新界西北地方選區議題四:改善住屋】

管小姐反映住屋問題影響深遠,很多街坊的居住環境欠佳,亦沒有遷出居住的能力,導致年輕一輩不願結婚。

候選人回應:

周浩鼎要求政府做到「三年上公屋」的承諾,覓地建屋,同時倡議「工業4.0」的原區就業配套,減少居民跨區工作的交通困擾。

田北辰表示過去到訪寶田邨視察「窄廁」,並成功和居民爭取改善措施,是服務社區的實證。他會繼續為改善市民居住環境發聲。

同區3號候選人黃俊瑯,至截稿時並未對街坊提問作出回覆。

點此查看立法會換屆選舉候選人名單

點此進入點新聞「立法會選舉」專題

觀看更多

【街坊有咩講?候選人點答?】之新界東南

【街坊有咩講?候選人點答?】之新界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街坊有咩講?候選人點答?】之新界西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