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街坊有咩講?候選人點答?】之新界西南

新一屆立法會選舉,點新聞與香港文匯報合作,走訪了新選制下的10個地區直選選區,收集市民意見,之後將市民最關心的議題提交給當區立法會候選人們,請他們針對每個議題錄製30秒視頻回應當區居民。本集記者來到新界西南區,一起看看當區居民最關心的是什麼?而當區的候選人們又會怎樣回應?

【新界西南地方選區議題一:房屋問題】

陳女士說到,現在一家三口住在約80呎的劏房內,排隊輪候公屋已經超過三年,家中馬上就要有新生命到來,原本希望換個大點的房子,但由於難負擔愈發高昂的房租,計劃作罷。

候選人回應:

參與新界西南地區直選的【1號候選人劉卓裕】提出房屋政策,期望在短期內增加過渡性房屋,在長期使丁屋變成丁廈,以及釋放更多棕地和綠地。

同區【2號候選人陳恒鑌】建議政府盡快興建公屋,在這之前要增加過度性房屋,建議政府在全葵青購買公廈,興建過渡性房屋。

【新界西南地方選區議題二:醫療資源】

曾先生表示他去看醫生做檢查也要排到2023年,希望未來增加區內公營醫療服務資源,來滿足日益增長的醫療需求。

候選人回應:

劉卓裕提出醫療政策,希望可以增加夜診服務,同時減少專科論診的時間,並及早在荃灣區落實設立地區健康中心,和增加醫療券的金額,改善醫護的人手比例。

陳恒鑌則認為要增加公私營合作,縮短輪候時間。此外,爲解決人手荒的問題,他會監督政府盡快落實輸入非本地培訓醫生。

【新界西南地方選區議題三:康樂設施】

王同學接受訪問時說到,對於租訂政府運動場地很苦惱,要不就很早起床,不然就預定不到場地。他希望未來議員可以增加區內設施,同時改善區內人口擠迫的問題。

候選人回應:

劉卓裕表示,正爭取疫苗及檢測中心盡快變回體育文化設施。長遠方面,他建議政府善用土地資源,譬如長期荒廢的葵涌市政公園,可以在裏面興建康樂設施。

陳恒鑌認為要讓在社區裏面有足夠的設施配套,以及要打擊「炒場」的活動,避免「炒場黨」霸佔場地。

【新界西南地方選區議題四:生育成本】

張女士是家庭主婦,她說養一個孩子的經濟壓力已經很大,每個月補習費用就需要幾千元,所以不會考慮生第二個。

候選人回應:

劉卓裕認爲不應用幾千元補習,這對於父母和孩子的壓力都很大,指自己推崇減輕學習壓力的教育政策,因爲對於孩子來說快樂地成長是最好的,教導德智體群美比起知識更爲重要。

陳恒鑌建議政府推出一些現金的資助,並改革教育體制,減少學生的功課和考試。

同區3號候選人陳穎欣,至截稿時並未對街坊提問作出回覆。

點此查看立法會換屆選舉候選人名單

點此進入點新聞「立法會選舉」專題

觀看更多

【街坊有咩講?候選人點答?】之新界東南

【街坊有咩講?候選人點答?】之新界北

【街坊有咩講?候選人點答?】之新界西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街坊有咩講?候選人點答?】之新界西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