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觀香港|市民通宵排隊椅上捱夜 苦等8個鐘只為買張高鐵票

4月1日起,廣深港高鐵增開62列跨境高鐵列車,港人可直接從香港乘搭高鐵,去往內地北京、上海、重慶、廈門等多個城市。車票已經於今早(23日)6時開售,市民可通過鐵路12306網站(含客戶端)、車站售票窗口、代售點、自動售(取)票機等多種方式購買內地與香港往來的高鐵票。點此購買車票

點新聞昨日率先報道往返香港的高鐵時刻表後,引發了很多港人的關注。點新聞記者今早來到高鐵西九龍站直擊市民購票情況,發現人潮擠滿了票務大堂,不少市民甚至通宵排隊等候購票,計劃清明節假期返鄉。(詳細報道

西九龍站大堂分為「內地車票」和「跨境車票」兩類。如果從香港可以直達目的地,就在跨境車票區購買。如果需要在內地某站換乘才能到達目的地,就在內地車票區購買。取籌處亦分為跨境車籌和內地車籌兩種。

兩類籌的派發情況都十分火爆,車票開售不足半小時,內地車票的購車籌已經排到了109號,而且還需要先處理通宵派發的200多張「預售籌」,才可輪到「日間籌」。同一時間,跨境車票的售票區人潮更多。記者所取的跨境車票籌為312號,但通宵派發的「預售籌」有將近300張,亦是說,記者前面至少600多人等候購買跨境車票。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至少要排到下午才能買票。點新聞記者觀察到,前來現場購票的多為中老年群體。截至早上9點,今日的跨境車票籌和內地車票籌均已派完。

此外,點新聞記者今日在羅湖口岸發現,海關健康申報碼再次簡化,往來港澳人員申報時不再需要選擇「出境」或「入境」,也不需要填寫「14天內旅居史」。此前,曾引起羅湖、福田等多個口岸「打蛇餅」的申報碼時常被詬病,不少旅客因為選錯出入境類型或旅居信息,或忘記填寫,只能滯留關口重新申報,因此嚴重阻礙過關效率。(詳細報道

現在簡化之後,只要曾申報過一次,下次申報時只需要選擇修改,即可完成申報,幾乎「一秒搞定」。羅湖口岸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申報碼簡化這幾天剛推出,目前已收到不少旅客反饋,大讚便利出行。相信隨着社會進一步復常,相關安排還會進一步優化,更加便利旅客往來。

此外,2023年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開幕之夜昨晚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今年的巴塞爾是疫情以來本港迎來的首個世界級藝術盛事。有畫作僅過一個晚上就以60萬美元的價格出售了,展商們都表示,「今年市場特別好。」有展商透露,預展第二天就已經售出了近20件作品,足見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的人氣之高。(詳細報道

2023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在3月23日至25日向公眾開放,今天是向公眾開放的第一天,單日票價在280至600元不等。這次展覽匯聚了32個國家及地區總共177間的本地及國際頂尖藝廊,涵蓋亞洲、歐洲、南北美洲及非洲,相信可以值回票價。

記得每周一到周五和我們一起,觀香港、看世界。

相關閱讀:

長途高鐵票開售|有市民不知需取籌 幸獲好心人轉讓才成功買票

最全!往返香港高鐵時刻表來了(附購票連結)

香港高鐵4月通全國 北京上海重慶各兩列 周四6時起售票

回鄉證點買高鐵飛?6步教會你!

記者實測|回鄉證註冊12306網站 這一點要留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觀香港|市民通宵排隊椅上捱夜 苦等8個鐘只為買張高鐵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