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多圖)高鐵下月長途車票今開售 西九站有市民通宵排隊撲飛

跨境車票區人流。(點新聞記者周傾芫攝)

4月1日起,廣深港高鐵增開62列跨境高鐵列車,港人可從香港乘搭高鐵去往內地北京、上海、重慶、廈門等多個城市,今早(23日)6時起開始售票。市民可通過鐵路12306網站(含客戶端)、車站售票窗口、代售點、自動售(取)票機等多種方式購買內地與香港往來的高鐵票。點新聞記者今早到達高鐵西九龍站,發現不少市民通宵排隊等候購票,計劃清明節假期期間返鄉。

「3月23日早上6點,香港高鐵站將恢復通往全國各地的車票」,一進入西九龍高鐵站的票務大廳,就聽到廣播在循環播放。

取籌處分為跨境車籌和內地車籌兩列。(點新聞記者周傾芫攝)

人潮擠滿了票務大堂,原來不少人通宵排隊。大堂分為「內地車票」和「跨境車票」兩類。如果從香港可以直達目的地,就在跨境車票區購買。如果中間需要在內地某站換乘,才到目的地,就在內地車票區購買。取籌處亦分為跨境車籌和內地車籌兩列。

內地車票區人流。(點新聞記者攝)

記者取籌後,發現發售不足半小時,內地車票的購車籌已經排到了109,而在取籌後要去窗口方位排隊,等候叫籌。記者詢問工作人員後獲悉,通宵「預售籌」共派發超過200張,處理完通宵票,才可輪到記者所取的「日間籌」,也就是說,記者前面加上通宵排隊的人,一共至少300人在等候。

6時幾,內地購票區只開放了一個購票窗口。(點新聞記者周傾芫攝)

惟內地車票的購票窗口只開放一個,僅一位工作人員應對乘客繁雜的購票需求。現場維持秩序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要等到早上9點、10點左右,才會有更多工作人員返工,開放更多窗口。

通宵排隊才能拿到的小張「預售籌」。(點新聞記者周傾芫攝)

同一時間,跨境車票的售票區人潮更加擁擠。記者所取的跨境車票籌為312號,但叫籌的人只叫到了通宵「預售籌」的15號,預售籌也有將近300張,亦即是說,記者前面至少600多人等候購買跨境車票。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至少要排到下午,而跨境車票區的售票窗口開放了3個,就算全部開放,也只有5個。

一位計劃從香港去往廈門的陳女士告訴記者,自己和丈夫因不會網上購票,4點鐘就來排隊了,拿到了「預售籌」的68號,希望回家過清明節。記者亦觀察到,一位乘客在窗口前辦理購票的時間,甚至超過了20分鐘。

至早上7點,西九龍高鐵站人流漸增。

購票者手持等候籌,問詢工作人員。(點新聞記者周傾芫攝)

點此購買車票(12306購票網站)

(點新聞記者周傾芫報道)

更多閱讀:

最全!往返香港高鐵票價出爐 到廈門二等座305元 

香港高鐵4月通全國 北京上海重慶各兩列 周四6時起售票

回鄉證點買高鐵飛?6步教會你!

記者實測|回鄉證註冊12306網站 這一點要留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多圖)高鐵下月長途車票今開售 西九站有市民通宵排隊撲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