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巴塞爾藝術展售況喜人!畫廊創辦人:今年市場特別好

2023年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開幕之夜今日(22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購買了包含開幕之夜門票的市民可以在展覽公眾開放時間之前入場參觀。從白天到夜晚,現場觀展人士絡繹不絕,相信這樣的客流量也給參展的畫廊及藝術機構帶來不少商機。

展出畫作早早售出 畫廊創辦人稱今年市場好

走進1B展區,記者見到不少觀展人士在此駐足,這個展區屬於來自北京的畫廊索卡藝術。索卡藝術創辦人蕭富元表示,在第一屆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舉辦時,他們已經參展,疫情期間藝術展的舉辦及展會規模受到一定影響,但他們依然積極參與。另外,他提到,今天的客流更勝昨日,作品的銷售情況也相當可觀。

昨日記者來到索卡藝術的展區時,被一幅以粉色為主色調、整體觀感似一片花海的畫作吸引,不過今日經過展區時未見那幅畫作。詢問得知,那幅粉色畫作昨天被藏家看中,已經以60萬美元的價格出售。另外蕭先生還在社交平台分享了這兩日的成績,他表示預展第二天他們已經售出了近20件作品,並稱:「今年市場特別好。」

香港巴塞爾藝術展(Art Basel)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辦。(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畫廊得到新老客戶支持 今年銷售情況非常理想

會展3樓的展區和1樓的展區一樣十分熱鬧,記者見到不少觀展人士在此和藝術裝置及畫作打卡拍照。同樣是從第一屆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開始參展的當代唐人藝術中心,這幾日的「戰績」也是十分喜人。當代唐人藝術中心執行總監Vivian表示,今年是疫情之後的第一年,人流量比以往高出許多,作品銷售情況也是非常理想。

在當代唐人藝術中心的展區,有許多來自海外的參展人士,記者留意到有海外客戶在詢問其中一幅作品的情況,工作人員表示那幅畫作已經售出。Vivian說,今年有很多老客戶及藏家繼續支持他們,也有許多新的客戶也看中了他們畫廊的作品。她還提到,畫廊帶來了最好的作品,包括一些非常受歡迎的年輕藝術家以及當代藝術家的作品,售價方面也是能夠給到大家能接受的價位,讓客戶有比較多的選擇。

這兩日預展期間,也有不少藝術從業人士前來觀展。從美國遠道而來的藝術顧問、RAINRAIN畫廊主理人向記者表示,香港作為亞洲的藝術市場的中心,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屬性。作為藝術從業者,她希望能夠了解這次的香港巴塞爾藝術展會是什麼樣的客流量,以及畫廊帶來的作品的情況和銷售的情況。同時她告訴記者,通過這兩日的觀展,她發現香港的巴塞爾藝術展人氣依然很旺,或是因為疫情結束之後,大家都對香港依然是充滿期待。

(點新聞記者章芸菲、子言報道)

更多報道:

(有片)巴塞爾VIP預展首日亮點滿滿!絲襪與水泥間擦出怎樣火花

(多圖)村上隆現身巴塞爾藝術展 草間彌生南瓜裝置吸睛

巴塞爾藝術展首展 梁朝偉佘詩曼齊朝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巴塞爾藝術展售況喜人!畫廊創辦人:今年市場特別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