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西貢海藝術節今起舉行 設免費活動及導賞團

西貢海藝術節以「再島嶼 Joy Again, Isle」作為策展主題。(官方海報)

由香港旅遊事務署主辦,香港地質公園支持,一口設計工作室策展的「西貢海藝術節」,是一個為期3年的藝術計劃。第一年的藝術節於今日(11月16日)至2023年1月15日舉行。「西貢海藝術節」將放眼廣闊的西貢海,以鹽田梓為中心,串連橋咀洲、滘西洲和糧船灣,以藝術作為媒介,讓旅客能欣賞並認識4個各自擁有豐富天然資源及文化歷史底蘊的西貢內海島嶼。藝術節以「再島嶼 Joy Again, Isle」作為策展主題,希望旅客再在島嶼相遇出發、相遇人、相遇故事,以不同體驗感受藝術和大自然的療癒力量,同時一試跳島藝術遊的樂趣。

  • 日期:2022年11月16日至2023年1月15日 10:00–17:00
  • 地點:西貢鹽田梓及橋咀洲
  • 交通:由西貢碼頭乘坐街渡到達鹽田梓及橋咀洲約20分鐘

除了自行探島參觀,策展團隊特別夥拍擅於透過導賞活動連結社區的社會企業「街坊帶路」,於藝術節期間,逢星期二至日合共舉辦284場深度導賞團。導賞團將會環繞4個不同主題,分別有3條在鹽田梓的路線,包括宗教與族群路線、文化與感官路線、自然與歷史路線,以及在橋咀洲的地質生態路線。

除了導賞團,藝術節亦將與不同單位合作舉行多項創新有趣的互動體驗,包括音樂跳舞表演、獨木舟遊、製鹽及環島攝影工作坊、靜觀體驗、島嶼解迷歷奇體驗、親子尋寶活動,以及一系列由參展藝術家親自主持的工作坊和專題講座等,而聖誕節假期,更安排了聖誕音樂會及泰澤祈禱會,讓旅客了解當地獨特宗教與歷史文化。

藝術節與不同單位合作舉行多項創新有趣的互動體驗,包括木舟遊等。(網站圖片)

今日早上10時起,藝術節會接受第二輪活動及導賞團(12月1-14日)的報名,點此進行報名。精彩活動包括:

@橋咀洲

  • 12月2及11日:PIC歷橋咀
  • 12月3日:一家大小來尋寶
  • 12月4日:荒島藝術戰
  • 12月9日:小島。心序

@鹽田梓

  • 12月4、10及11日:製鹽工作坊
  • 12月10日:音樂表演–愛與和平音樂會

與藝術家再聚

  • 12月3及4日:與藝術家再聚:機械遊樂場(藝術家陳家俊)@鹽田梓
  • 12月10日:與藝術家再聚:大菠蘿遊(藝術家貓珊)@橋咀洲

相關報道:

《忽然心動》宣傳登陸新城市廣場 會員消費可換領戲票

LCX聖誕蜜蜜遊 POH & Pucky情侶檔暢遊歐陸小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西貢海藝術節今起舉行 設免費活動及導賞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