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灣區港企道出心聲 大灣區每天都在進步

廣東攜手港澳共建粵港澳大灣區的步伐一刻不停,隨着科技創新資源的加快集聚,基礎設施「硬」聯通提速提質,規則銜接機制「軟」對接日益加強,宜居宜業優質生活圈逐步成型,讓身在大灣區內地城市的港企、港人感同身受。

南沙大橋(資料圖片)

2016年,楊眉從香港來到南沙創立大灣區國際藝術品保稅產業中心,為香港傳統的藝術品交易行業帶來轉型升級新動能。南沙地處粵港澳大灣區地理幾何中心,是國家級新區、廣東自貿試驗區三個片區之一,而自貿試驗區內保稅倉進出貨物可免交關稅,為從事藝術品轉口貿易的企業提供了巨大便利。楊眉稱自己正是把握住了南沙綜合保稅區「境內關外」的政策紅利,她和香港的藝術品博覽會洽談在南沙設立貨品存放倉,這樣既減輕藝術品收藏機構的成本,也能讓南沙形成藝術品產業聚集。已經出台的《廣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粵港澳全面合作總體方案》,特別提到「依託廣州南沙綜合保稅區,建立粵港澳大灣區藝術品供應鏈管理平台」,這對楊眉而言正是恰逢其時。

港人楊眉把握廣州南沙政策紅利,為實現自己的GBATRUST夢想努力拚搏。(受訪者供圖)

對於公司未來發展,她充滿信心:「我們計畫利用三年的時間,將 GBATRUST建設成為內地領先、廣東自貿區唯一的融合藝術品國際物流、藝術品保稅倉儲、藝術品保稅/完稅進出口、藝術品進出口展覽服務,保稅藝術品拍賣及私洽服務於一體的全供應鏈管理平台。」楊眉還擔任南沙區政協港澳委員,她表示,希望越來越多的港澳青年融入大灣區奮鬥逐夢,以主人翁精神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將個人理想與民族復興緊緊聯結。

(記者  王漫琪、張豪  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灣區港企道出心聲 大灣區每天都在進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