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乘灣區東風 青年結合深港優勢拓科創事業版圖

5年前,粵港澳大灣區概念剛剛進入詹培勛的視野。2021年,他從香港來到深圳擔任科創公司聯合創始人,立足灣區開始全新事業版圖。團隊的發展正是大灣區建設背景下,深港科創合作結出的碩果之一。公司背靠香港的基礎科研優勢在內地進行市場轉化,公司在火熱的科創賽道上快速奔跑。

詹培勛的辦公室位於深港產學研基地,從辦公室往外望去,香港科技大學深圳產學研大樓近在咫尺。附近還有其他多所香港高校的產學研大樓,在大樓間穿梭的,不乏和詹培勛一般,從香港北上深圳投身科創的青年,他們背後所依託的,是香港在基礎科研方面的優勢。

詹培勛介紹,公司專注研發無人車的核心技術,包括自動駕駛、高精度地圖、高精定位、智能路徑規劃、車輛控制技術、雲端調度等。每一個環節都不能掉鏈子,多技術集成的壁壘優勢才能讓企業在行業中領先。目前,團隊研發的無人車已經在多個工業物流、快遞、安防場景中使用。

在香港生活多年,詹培勛早已將香港視為第二故鄉,香港積累的社會經驗、人脈資源也是他在內地發展事業的一大助力。回歸25周年,他熱切期盼兩地盡快通關,仍像以前一樣,普通市民可以自由穿梭兩地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乘灣區東風 青年結合深港優勢拓科創事業版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