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16領域港澳專才享大灣區跨境執業便利

圖為2021年9月1日,香港教師在深圳市一所小學課堂上與孩子交流。(新華社)

初出校園的港青,對全國兩會的關注熱點莫過於「大灣區」就業話題。俗話說,百聞不如一見。然而,不少香港年輕人從未踏足內地。「我聽說有個數據,說香港有70%的青年沒有來過內地」,廣州市青年聯合會副主席、霍英東集團副總裁霍啟文指出,在香港,可能很多本地年輕人得不到大灣區內地城市的就業、求學等資訊信息,希望未來可在香港開拓更廣泛的宣傳渠道。

今年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發布實施三周年,至今中央政府已推出不少政策,便利香港居民特別是青年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就學、就業和創業等,為香港青年人提供更多優質工作機會和更寬廣的發展空間。

港青陳偉平的職業生涯就與大灣區的發展息息相關。他從香港上市公司業務負責人,成長為廣州一家大型國有企業中層管理者。陳偉平說,大灣區內地城市對於港青就業非常友好。他自身就享受了粵港澳大灣區的多項政策優待,如境外高端緊缺人才個稅財政津貼、分配區內人才公寓並可享受住房租金減免、就業資助等。

粵港澳三地在人才方面具有差異化的優勢,如何優勢互補、聯動發展是歷屆兩會備受關注和思考的問題。廣東正全力推動實施「人才通」。

截至目前,402名港澳醫師獲得內地醫師資格證,707名港澳律師參加大灣區律師執業考試,推動金融、稅務、建築、醫療衞生、律師等16個領域的港澳專業人才享受跨境執業便利。

(大公報記者 盧靜怡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16領域港澳專才享大灣區跨境執業便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