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祖高域上訴失敗 無緣衛冕澳網

祖高域上訴失敗。(美聯社資料圖片)

澳洲政府於14日第二度撤銷塞爾維亞籍世界網球「一哥」祖高域的簽證,墨爾本聯邦法院今日(16日)早上就祖高域提出的上訴進行聆訊,祖高域的代表律師批評澳洲政府的做法非理性及不合理。政府的代表律師則指,祖高域妄顧澳洲的防疫限制措施和規例,如果批准他入境及比賽,將對其他人造成影響,甚至觸發一些人發起反疫苗行動。最終,墨爾本聯邦法院裁定祖高域上訴失敗,維持澳洲政府撤銷祖高域入境簽證的決定。

墨爾本聯邦法院駁回祖高域的上訴,維持移民部長霍克再度撤銷祖高域入境簽證的決定,意味祖高域將被驅逐出境,無緣爭取衛冕澳洲網球公開賽錦標,而祖高域力爭破紀錄21度贏得大滿貫冠軍夢碎。

祖高域的代表律師向法官陳詞時指,澳洲政府有「偏見」地以為祖高域是「反疫苗分子」,但未有提供充份證據,如果因為這樣而將祖高域驅逐離境,只會引起更多混亂,包括可能激化「反疫苗人士」的情緒。律師又指澳洲官員昨日(15日)都同意,祖高域在澳洲散播病毒的機會很低。

澳洲政府的代表律師則指,祖高域到2022年仍未接種新冠疫苗,包括在他上月確診之前,明明有很多機會可以打疫苗,已足以反映他對疫苗的態度,亦指祖高域已經成為「反疫苗團體」的一個象徵人物。律師又指,政府判斷祖高域入境對澳洲會構成風險,並不完全取決於他對打疫苗的看法,其中一點,是祖高域無視防疫指引,在拍照時沒有按要求戴上口罩,認為他的做法,會鼓勵其他人都不遵守防疫規定。

相關報道:

祖高域再被拘 今上訴料難翻盤

祖高域簽證取消再遭扣留 澳洲法院周日審理上訴

周品世界|祖高域的道歉能讓澳洲手下留情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祖高域上訴失敗 無緣衛冕澳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