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21歲屯門診所護士初確 龍成花園一座圍封強檢

屯門龍成花園一座圍封強檢。(政府新聞處)

Omicron變種病毒殺入社區,本港爆發多條傳播鏈,今日(13日)新增14宗確診,包括9宗輸入個案,全部帶有變異病毒株,其餘5宗為與輸入個案相關連的本地個案。政府公布,今晚7時起圍封屯門青山公路-青山灣段345號龍成花園第一座進行強制檢測,目標是在明早約7時完成強檢行動。

政府表示,由於今日發現一宗曾在上址居住的初步陽性檢測個案,初步顯示涉及變異病毒株,經評估後相關區域感染風險有機會較高,政府經檢測呈陽性後決定就相關區域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

政府將於「受限區域」內設立臨時採樣站,並要求受檢人士於明日凌晨零時前接受檢測。受檢人士會獲安排到採樣站接受核酸測試,由專人以咽喉和鼻腔合併拭子採樣。在所有人士有檢測結果前,受檢人士必須留在處所內,以減少交叉感染的風險。政府會為行動不便的人士和長者安排上門採樣。

據政府在下午疫情記者會上的公布,一名21歲女子初步確診,為浸會大學持續進修學院護理系學生,居龍成花園一座,於屯門黃金海岸商場張思敏診所任職兼職護士,該診所在1月3日曾有確診人士到訪,當時醫生為患者檢查喉嚨,女護士當日在場。此外,她在1月4日曾到屯門新都診所工作,另外同日下午、1月8日、9日及11日曾在屯門仁政街,平日的工作是跟從醫生診症。

相關報道:

本港增14宗確診 曾訪「牛気」港大生確診44食客須檢疫

屯門診所2護士初確 foodpanda外賣員交通意外入院後檢測陽性

強檢次數多惹屯門市民鼓譟 張竹君:緊密檢測旨為找出確診個案

屯門兆麟運動場增設採樣站 方便檢測

屯門檢測站大排長龍 政府提醒4站人流較少

屯門設10個檢測點 方便市民「願檢盡檢」

(有片)屯門檢測排人龍 平均輪候4小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21歲屯門診所護士初確 龍成花園一座圍封強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