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屯門明起設10個檢測點 方便市民「願檢盡檢」

Omicron變種病毒殺入社區,屯門有多宗病例確診,政府憂慮屯門區出現隱形傳播鏈。政府今晚(11日)公布,明日(12日)起將增設8個流動採樣站加強檢測服務,連同此前安排,屯門區內共設有10個檢測點,為單區檢測點數目的新高。所有區內居民及於該區工作的人士,無論是否須接受強制檢測的人士均可接受免費檢測服務。

食衞局指,政府關注屯門區可能出現懷疑傳播,安排共10個檢測點,方便區內居民及在該區工作的人士「願檢盡檢」,政府會視乎實際使用量和需求檢視是否延長服務日期及時間。

位於屯門兆麟社區會堂的社區檢測中心今日起延長服務時間至晚上10時。青田遊樂場、大興社區會堂、新和里遊樂場、蝴蝶灣社區中心、龍逸社區會堂、友愛體育館、友愛足球場、安定/友愛社區中心地下有蓋操場、建生社區會堂將設流動採樣站,服務時間由上午10時至晚上8時。當中青田遊樂場明日將延遲開放,服務時間由下午2時至晚上9時。

本港今日新增一宗源頭不明的初步確診個案,個案涉及一名51歲女病人,居於屯門寶田邨第3座,於竹篙灣檢疫中心擔任保安。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近期不少染疫人士居住屯門,不排除出現隱形傳播鏈,可能在社區傳播。

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指出,屯門區內的檢測中心出現人龍,候輪時間長,已一直要求政府加開檢測中心,疏導人流。他說,希望新增檢測點能疏導人流,令市民毋須踴到兆麟社區會堂的社區檢測中心。他又提醒,接受強制檢測的市民,毋須一定在屯門接受檢測,如在市區工作的市民,可在市區接受檢測。

相關報道:

本港增21宗確診 國泰空少傳Omicron予友愛邨藥房老闆一家

張竹君:近期屯門多人染疫 不排除出現隱形傳播鏈

銅鑼灣崇光YSL員工初確 居將軍澳安寧花園

張竹君:疫情追蹤永遠「追不上」病毒傳播 籲市民減少聚會

竹篙灣檢疫中心女保安初確 居屯門寶田邨

北角中信証券再多1男初確無打針 累計3人染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屯門明起設10個檢測點 方便市民「願檢盡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