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屯門診所2護士初確 foodpanda外賣員交通意外入院後檢測陽性

今日新增少於10宗初步陽性個案。(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Omicron已殺入社區。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13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本港新增14宗確診個案,其中5宗為輸入相關個案。

此外,今日新增少於10宗初步陽性個案,包括黃金海岸商場的莊柏醫療診所的一名21歲兼職女護士,其為浸大護理系學生,曾經返學校上課。其曾在1月3日陪同醫生為屯門愛定商場東亞大藥房老闆的妻子和兒子診症,檢查喉嚨期間病人未戴口罩,醫生需要檢疫。1月4日其曾到新都診所上班,另外1月4日下午、8日、9日及11日曾在屯門仁政街,日常工作都是跟醫生診症。另外,一名同屬張思敏診所集團的護士今日檢測亦呈初步陽性,與兼職護士工作時間無重疊。

此外,另有一位初步陽性個案為29歲巴基斯坦籍男士,其去年9月末返回香港,在檢疫中心測試結果均為陰性,任職地盤工,亦有兼職做foodpanda外賣員,主要在元朗範圍送餐,於1月11日最後上班。其住在天水圍天逸邨逸灣樓,病毒量非常低。其昨晚因為交通意外入院,昨晚測試Ct值超過36,今早Ct值超過13,再測試結果為陰性,仍在等待其抗體報告,來確定其是否為復陽個案。他在巴基斯坦曾接種過一劑疫苗。

相關報道:

本港增14宗確診 曾訪「牛気」港大生確診44食客須檢疫

浸大持續教育學院學生初步確診 2.24起進入校園需接種疫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屯門診所2護士初確 foodpanda外賣員交通意外入院後檢測陽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