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屯門檢測排人龍 平均輪候4小時

排隊檢測的市民,需排隊近三小時才到採樣站所在的操場外圍。(點新聞記者攝)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Omicron殺入社區,政府憂慮屯門存在隱形傳播鏈。屯門安定友愛社區中心的流動採樣站外今日(12日)依舊大排長龍,平均輪候時間為四個多小時。

所有曾於指定時間內到訪愛定商場的市民,需進行6次強制檢測。(點新聞記者攝)

愛定商場東亞大藥房一家四口確診,政府要求所有去年12月27日至今年1月9日期間曾到訪愛定商場的市民需進行6次強制檢測。有市民吸取「教訓」早早到場,今早7時已有過百人排隊等候。有市民對長時間排隊大感不滿,「檢測6次,仲各個排(隊)成幾個鐘,當我地好得閒?」有市民建議官員落區體驗民生,改善相應安排。時至下午4時許,仍然有市民陸續前往等候採樣。

安定友愛社區中心的流動採樣站外依舊大排長龍,有工作人員維持秩序。(點新聞記者攝)

有維持排隊秩序的工作人員表示,市民可以到附近人少的檢測站進行檢測。當點新聞記者問到今日有見市民因不想排隊等候檢測,隨即往返機場進行檢測,若呈陽性反應,該傳播鏈將再次擴散,政府應如何處理,該人員表示「一個邨咁多人,真係冇辦法」。

有市民苦苦排隊採樣,亦有市民不清楚強制檢測事宜。有需要強制檢測的市民表示,「如果唔係街坊打電話嚟問,我屋企都唔清楚需要強制檢測,只知樓下好多人排隊。」

排隊檢測的市民抱怨等候時間過長。(點新聞記者攝)

(點新聞記者張茗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屯門檢測排人龍 平均輪候4小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