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澳遊客北上「人車兩旺」 珠海最受青睞

港澳遊客今年北上廣東大增。圖為遊客在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拍照留念。(點新聞記者方俊明攝)

【點新聞報道】港澳居民今年北上廣東遊玩大增!據港珠澳大橋邊檢站統計數據,從今年3月起,港珠澳大橋「人車兩旺」,創下新高。而據同程旅行《2024一季度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消費趨勢報告》顯示,今年首季廣東地區重點景區的港澳遊客接待量較去年同期增長近50%,其中珠海成為接待港澳遊客最多的城市。

港澳居民前往廣東遊玩熱情高漲,呈現口岸「周末熱」「節假熱」。(點新聞記者方俊明攝)

港澳「家庭遊」成為主力軍

自「港車北上」、「澳車北上」政策實施以來,港澳居民前往廣東遊玩熱情高漲,呈現口岸「周末熱」「節假熱」,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入出境的客流車流多次創新高。

據港珠澳大橋邊檢站統計,3月28日至4月6日,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入出境的港澳旅客超過74萬人次、港澳單牌車近11萬輛次,約佔客流、車流總量的73%和64%;以港澳居民「家庭遊」為主的旅客群體成為口岸通行主力軍,約佔口岸總體客流的68%,較去年同期提升25個百分點,創歷史新高。

今年首季,廣東地區重點景區的港澳遊客接待量較去年同期增長近50%。(點新聞記者方俊明攝)

廣東景區接待港澳客增50%

隨着港澳居民北上遊玩需求的快速上升,廣東主要景區的港澳遊客接待量大增。據同程旅行數據顯示,今年首季,港澳居民對廣東主要城市旅遊產品的搜索量同比增長近300倍;廣東地區重點景區的港澳遊客接待量較去年同期增長近50%,尤其以三月份的增幅最大。

從廣東城市來看,今年首季,珠海、廣州、深圳、肇慶、惠州、佛山等地重點景區的港澳遊客接待量相對較高。珠海圓明新園、廣州動物園、東部華僑城大俠谷、肇慶鼎湖山景區、惠州海龜灣旅遊區、大亞灣黃金海岸、廣州中山紀念堂、南風古灶、茂德公鼓城、二十四史書院位列廣東省內重點景區接待港澳遊客量前十。

(點新聞記者方俊明報道)

相關報道:

講真D|訪港旅客「水溫」 還看五一黃金周

深港食店大不同?記者實測:深吃平靚正 港食一肚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澳遊客北上「人車兩旺」 珠海最受青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