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李強同德國總理朔爾茨會談 冀放寬高技術產品對華出口限制

歡迎儀式後,李強同朔爾茨舉行會談。

李強表示,今年是中德建立全方位戰略夥伴關係10周年。在雙方共同努力下,當前中德關係發展總體平穩,對話合作取得積極進展。習近平主席今天(4月16日)上午同總理先生舉行會晤,為中德關係進一步發展指明了方向。中方願同德方一道繼續努力,在對話中增進理解互信,在合作中實現互利共贏,推動中德關係不斷邁上新台階、收穫新成果。

李強指出,雙方要充分發揮中德政府磋商等各層級對話機制作用,統籌規劃、協調推進各項合作,推動雙邊貿易更加優化平衡發展,打造新能源汽車等合作新增長點,進一步擴大人員往來,更大力度支持地方、文體、科教等交流合作。中方將繼續為德國等各國企業在華投資興業提供更好營商環境。希望德方放寬高技術產品對華出口限制,採取切實措施,為在德中資企業提供公平、透明、非歧視的營商環境。要以市場眼光和全球視野,從經濟規律出發,客觀、辯證看待產能問題。希望歐方秉持市場化和公平原則,審慎使用貿易救濟措施。

朔爾茨表示,中國是德國的重要合作夥伴。德方願同中方一道,加強對話溝通,深化務實合作,推進人文交流,共同應對氣候變化等全球性挑戰,推動德中全方位戰略夥伴關係取得更大發展。德方反對貿易保護主義,願同中方共同努力營造公平競爭環境。

雙方一致同意落實好第七輪中德政府磋商成果,繼續深化經貿、投資、科技等領域合作。

會談後,兩國總理共同見證簽署自動網聯駕駛等多項雙邊合作文件。

(來源:央視新聞)

相關報道:

(有片)習近平會見德國總理朔爾茨 指中德關係始終穩健發展

(有片)習近平會見德國總理朔爾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李強同德國總理朔爾茨會談 冀放寬高技術產品對華出口限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