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習近平會見德國總理朔爾茨 指中德關係始終穩健發展

央視新聞報道,4月16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德國總理朔爾茨。

習近平指出,當前,世界百年變局加速演進,人類社會面臨的風險挑戰增多,要解決這些問題,離不開大國合作。中德是世界第二、第三大經濟體,鞏固和發展中德關係的意義超越雙邊關係範疇,對亞歐大陸乃至整個世界都有重要影響。兩國要從長遠和戰略角度看待和發展雙邊關係,攜手為世界注入更多穩定性和確定性。

習近平指出,今年是中德建立全方位戰略夥伴關係10周年。10年來,儘管國際形勢發生很大變化,但中德關係始終穩健發展,各領域合作不斷鞏固和深化,為兩國各自發展提供了動力。只要雙方堅持相互尊重、求同存異、交流互鑒、合作共贏,兩國關係必將繼續行穩致遠。

朔爾茨說:「主席先生,我很高興自2022年11月我上次來訪之後,兩國政府間進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多次對話。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是,去年六月在柏林成功召開的第七輪德中政府間磋商。在過去兩天我率領一個商務代表團,參觀了在重慶和上海的德國企業,兩國的經濟關係是非常重要的議題。」

相關報道:

(有片)習近平會見德國總理朔爾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習近平會見德國總理朔爾茨 指中德關係始終穩健發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