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萬里馮論政|裴倫德示範的境外干預和危害國安

文/馮煒光

復活節假期前夕的3月28日,黎智英案的庭上又一次示範何謂境外干預?何謂外部勢力危害國安?

在從犯證人李宇軒作供時,主控一方出示一些通訊紀錄。內裏披露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Inter 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 裴倫德(Luke de Pulford)於2020年6、7月間在Telegram和李宇軒的對話,其中顯示了這位英國人如何處心積慮的危害我國國家安全。

裴倫德針對我國執政黨的言論有:「taking down CCP、trick the CCP into doing terrible things」。裴倫德亦指,香港希望自治的方法便是「推翻中國政權」。李宇軒供稱:「裴倫德希望說服他不要集中於香港,但集中於中國共產黨,裴倫德亦指必須『推翻中國政權』,而香港便會成為附帶損害(collateral damage)」。

李宇軒亦回應裴倫德:「taking down CCP might be a secondary motive but it will never be a strong motive for HKers to consider sacrificing themselves.(『推翻中國政權』可能是次要動機,但這不會使香港人有強烈動機去考慮犧牲)」。

作為一個遠在萬里之外的英國人,裴倫德憑什麼去干涉我國內政?憑什麼說要「推翻中國政權」?憑什麼去改變我國憲法內規定的根本制度?憑什麼去危害我國政權安全?或許有個別英國人如裴倫德般仍然活在200年前的英國,認為他們可以橫行世界,為所欲為,隨便宰制中國。但世界早已改變了,殖民主義早已被掃入歷史的垃圾堆,各國不干涉別國內政是國際關係應有之義,也被聯合國憲章所認同。然而盎格魯——撒克遜人卻總自認高人一等,硬是要干涉別國內政,尤其曾在兩次鴉片戰爭中被他們侮辱過的中國的內政。

裴倫德和李宇軒的通訊內容也揭示了:2019年香港社會發生的暴亂是一場針對我國的顏色革命。裴倫德清楚及多番表達,他們IPAC就是想借香港之亂來「taking down CCP」,而且更不惜以香港的「攬炒」(collateral damage) 作陪葬。透過這些對話,我們得知5年前這場打着所謂「自由」、所謂「追求民主」、所謂「反對逃犯條例」之名的社會運動,其真正目的只有一個:針對我國執政黨,顛覆中華人民共和國。倘若今天仍然有人以為2019年之亂只是群眾情緒過激的失控運動,那不是太天真,便是揣着明白裝糊塗。

裴倫德和李宇軒的對話,他們以為不會公諸於世,便明明白白講清楚他們想要什麼。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曾問過李宇軒:「這場運動的end game」,李宇軒答不出來。或許這便是裴倫德在社交通訊軟件裏直接說出來的原因。這些有心人可能擔心李宇軒沒想過「end game」,不懂配合他們,不懂他們寧可香港人陪葬的狼子野心。

往者已矣。作為土生土長的香港人,筆者很慶幸中央及時在2020年出手,按基本法為香港制訂香港國安法,把香港拯救出來,為香港築好護欄。國際形勢複雜多變,大國博弈,波譎雲詭,也絕不相信眼淚。裴倫德便親身示範了為了達到「推翻中國政權」的醜惡目的,不惜犧牲香港。從當日的情況回說今天的香港,我們更要保持警惕,裴倫德等人毫髮無傷,他們仍然在境外見縫插針,抓住一切機會針對我們國家。作為有血性的中國人,我們要用實際行動,對這批人大聲說「不」。這也是為何《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要有「境外干預罪」。

當然,很多事情,不是小小一個香港能獨力應付的。沒有中央的幫忙,香港難以在大國風雲中自處。這令筆者想起當年鄧小平的一番話。鄧小平1987年4月16日在會見香港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委員時指出,「還有一個問題必須說明:切不要以為香港的事情全由香港人來管,中央一點都不管,就萬事大吉了。這是不行的,這種想法不實際。中央確實是不干預特別行政區的具體事務的,也不需要干預。但是,特別行政區是不是也會發生危害國家根本利益的事情呢?難道就不會出現嗎?那個時候,北京過問不過問?難道香港就不會出現損害香港根本利益的事情?能夠設想香港就沒有干擾,沒有破壞力量嗎?我看沒有這種自我安慰的根據。如果中央把什麼權力都放棄了,就可能會出現一些混亂,損害香港的利益。所以,保持中央的某些權力,對香港有利無害。」走筆至此,再一次佩服鄧公的睿智和如今中央的判斷和決斷,毅然出手,拯救香港。

相關閱讀:

萬里馮論政|李宇軒庭上供詞揭示何謂境外干預

來論|殖民主義執念對英國一無是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萬里馮論政|裴倫德示範的境外干預和危害國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