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2023|玉兔呈祥 風光無限

虎年尚未虎嘯龍吟,卻已轉瞬即逝,呈祥報福的玉兔已經靜悄悄來到了我們中間,躍然點新聞網頁。

唐代大詩人白居易曾寫到:「綠蘿就玉兔,再與高鳥歇。清光照掌中,始悟石上發。」新的一年,當然應該有新的氣象,才能在清光照耀中借力發力。

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會見到京述職的特首李家超時殷切期望:香港將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大有可為,風光無限!兔年的點新聞,在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滾滾洪流中,貼近香港,胸懷祖國,放眼全球,與時代與市民與讀者共同分享光電時代瞬息萬變的每時每刻。

過去的一年,面對疫情,香港社會同舟共濟,迎難而進,協力應對困難和挑戰,在維護國家安全、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香港邁出了雖然沉重但卻十分堅實的步伐。從全面落實國家「十四五」規劃,到迎接回歸二十五周年,再到中共二十大確定要長期堅守「一國兩制」,香港特區以祖國為堅強靠山,錨定航向,時時刻刻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有了目標,有了希望,有了規劃,有了光明的前景。

展望未來,高精尖人才源源不斷,科技創新項目目不暇接,大型基建如火如荼,兩地交流客似雲來,「一帶一路」海闊天高,新時代新局面新氣象新征程,香港正以厚積薄發的底氣與「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開啟令每一位港人自豪的新未來。只要同心協力、守正創新,一定能夠書寫香港特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新篇章。

展望未來,點新聞同仁一如既往,滿懷豪情地充滿着一個又一個的新希望。

希望,霧開霾散,疫情能夠一去不復返,讓佩戴三年的口罩早早摘除,讓每一個人都能夠隨時隨地盡情揮灑真誠燦爛美麗的笑容。

希望,兩地通關早日全面展開,能夠完全恢復自由自在的往來。去到黃河邊上狼吞虎嚥吃一碗正宗的蘭州拉麵,去到峨眉山腳下酣暢淋漓吃一頓四川麻辣火鍋,去到雪域高原拉薩盡情歡快跳一曲鍋莊舞。

希望,新一屆特區政府能夠切實以結果為目標,讓中部水域人工島及北部都會區如期開發建設,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寒士俱歡顏,讓告別劏房的期盼早日成為不是期盼的現實。

希望,全面通關復常成為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契機,成為全面落實國家「十四五」規劃的強大推動力,讓香港發揮所長貢獻國家,讓東方之珠再度璀璨。

希望,國富民強,中華民族在中國式現代化的偉大復興征程中昂首闊步前行,在人類命運共同體中合縱連橫、攜手合作,和平和諧發展繁榮。

希望,俄烏戰爭早日化干戈為玉帛,握手言和,讓世界太平,讓全球和平,讓世界不再分化對抗,讓地球人睦鄰友好,關愛有加,相親如鄰,相敬如賓。

希望,有着太多太多的希望,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夠將這些希望成為不再是希望的活生生的現實。當然,對於千千萬萬的打工仔而言,提職加薪就是最大的希望,這當然是能夠優先化為現實的希望。

希望十分誘人極其美好,但不等於現實,要靠740萬港人團結奮鬥,要靠14億同胞共同努力,要靠80億地球人精誠合作,才能成就呼之欲出、指日可待的真實景象。

位卑未敢忘憂國。點新聞同仁深知這是一個需要勇氣、韌性、智慧、付出與決斷力的高光時刻,更是一個需要張力、毅力、耐力、創新力的敢為有為時刻。只有登高望遠,凝心聚力,孜孜以求,默默耕耘,砥礪奮發,乘國家發展大勢,揚「兩制」獨特優勢,才能不負廣大讀者對點新聞的點點厚愛,才能擁有屬於你我他共同擁有的無限風光。

歲月鎏金,韶華共我,兔飛猛進。轉眼已經六歲的點新聞,在你我他的共同見證與支持下,卓然成長壯大,已然成為一個體量超巨、乘風破浪的的全媒體航空母艦,讀者的信賴與支持就是我們的最大動力。點新聞是香港本土、國際視野的全景全域全天候網絡媒體,報道真相,緊貼熱點,真確點評,就如同我們深受讀者追捧的節目「議視聽」,點新聞致力為讀者在第一時間提供全屏幕的報道,全方位的解說,全景式的演繹,讓讀者來看來聽來視來議。

新的一年,點新聞始終如一地希望,每時每刻都能與更多的讀者同議同視同聽。

                                                                      點新聞編輯部

                          2023年1月1日

相關看點:

新年獻詞|你好,新香港!

通關懶人包|核酸點做?車票點買?即睇7大Q&A

(有片)街訪|回顧2022最難忘瞬間 迎接2023送上最真切期盼

(有片)Viki Talk|通關在即! 回家團年? 回顧2022 你的關鍵詞是什麼?

(有片)點聞1分鐘|告別2022 消失的集體回憶逐個數

(有片)2022香港疫情回顧:復常道路跌宕起伏 全面通關終到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2023|玉兔呈祥 風光無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