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新年獻詞|你好,新香港!

2022的香港,無法重啟,更無法忘記。

這一年,第五波,宅過家,白衣英雄執過甲;

這一年,專家至,方艙起,中央援港暖香江;

這一年,掃安心,驗針卡,口罩春秋與冬夏;

這一年,東鐵綫,忙過海,將藍隧道始通車;

這一年,選特首,慶回歸,新班大展新氣象;

這一年,故宮展,紅館騷,人间煙火撫凡心;

這一年,七欖賽,渡海泳,峰会論壇陸續來;

這一年,二十大,新征程,「一國兩制」續新篇;

這一年,零加三,再加零,復常通關心願成。

時代潮湧,歲月囂張;日月交光,時刻守望。

大疫三年,香江逾萬生命失色,人心的溫度,由病毒做了一次次測量;醫護救死扶傷,市民齊心抗疫,山海倍感榮光;

封關三年,我們最牛的底氣,就是即便山河難越,仍有人隔着萬水千山牽掛着你;多少歲月,我們都願等候,我們不會放棄。

盼望着,春天來了,通關的腳步近了!關口忙起來了,人多起來了,市面的經濟紅火起來了!

二月湖水清,家家春鳥鳴。一對對情侶、一個個跨境家庭隔着深圳河的鐵絲網揮手相望的日子結束了;

林花掃更落,徑草踏還生。尖沙咀遊人如織,茶餐廳人聲鼎沸,手信舖、珠寶店人頭攢動;

港色熏三徑,風光動四鄰。紫荊花旁,獅山腳下,燈飾光芒,繽紛兩岸,香港千秋百歲!

明天,一個新年即將到來,一個新的時代也即將到來。

明天,風華正茂!一個國際創科中心的藍圖,引領香港實現新願景;

明天,以民為天!一本施政報告實施見效,解決房屋困局不再畫地為牢;

明天,宏圖大展!一張香江「施工圖」催人奮進,融入國家發展破浪開局;

明天,大幕開啟!一場爭奪人才的決戰正在衝鋒,各方佳客將幸會香江。

明天,香港再迎春天!

新一年,不管是運籌帷幄的先生還是鮮衣怒馬的少年,作為香港歷史的參與者,站在風雲變幻的時代節點,每一個人都攜光而來,帶着能量迎向明天。

這一次,我們要把整個春天,都揉進每一縷溫暖的陽光,摩拳擦掌,好好呼吸;這一次,我們要讓全新的香港積聚所有的力量,迸發出的熱度要融合所有的光芒;這一次,我們要追趕更好的自己,讓這個時代都記住香港。

如果說2022年的關鍵詞是「苦和樂」,那麼2023年的關鍵詞就是「拚和贏」。展望2023,無需重啟,只用期待。

遊遍萬水千山,香港始終我天堂。

新年好!新香港!

點新聞編輯部

2022年12月31日

相關閱讀:

通關懶人包|核酸點做?車票點買?即睇7大Q&A

(有片)2022香港疫情回顧:復常道路跌宕起伏 全面通關終到來!

(有片)Viki Talk|通關在即! 回家團年? 回顧2022 你的關鍵詞是什麼?

(有片)點聞1分鐘|告別2022 消失的集體回憶逐個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新年獻詞|你好,新香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