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2022盤點 香港大事回顧

2022年極不平凡。歲末回望,大事連連。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擘畫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喜慶時刻,習近平主席蒞臨香港,出席回歸慶典,發表重要講話,並視察香港。「我一直關注着香港,掛念着香港,我的心和中央政府的心始終同香港同胞在一起。」習主席的殷切關懷,增強了香港實行「一國兩制」的信心,也為香港未來發展指明了新方向。

香港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場特首選舉5月8日順利舉行,候選人李家超以逾九成九的支持率當選為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李家超承諾自己將團結和帶領740萬香港居民,「同為香港開新篇」。7月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監誓,李家超宣誓就任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

2022,開首不易,香港要迎戰第五波疫情高峰。公營醫療系統大受衝擊,病患冒寒醫院外露宿、殮房爆滿「屍疊屍」;三年五波疫情,旅遊零售業首當其衝,盛載港人回憶的景點、品牌漸漸退場。

疫情下,幕幕令人痛心……猶幸,祖國是香港最強後盾,中央全力支援特區政府的抗疫工作。加上新一屆政府積極作為、事不畏難,全港市民團結一致,迎難而上,終於走上復常之路。祝願香港:2023,不疫樂乎!

點新聞為讀者梳理盤點了2022年香港發生的大事,助您一文睇清!

2022盤點|習主席殷切關懷暖香江 回歸廿五載再踏新征程(點我查看)

2022盤點|二十大指引新征程 「一國兩制」續寫新篇章(點我查看)

2022盤點|李家超當選特首 新班子展現新氣象(點我查看)

2022盤點|國泰空少引爆第五波疫情 中央援港同心抗疫(點我查看)

2022盤點|第五波跌宕起伏 通關復常指日可待(點我查看)

2022盤點|國際盛事陸續有來 香港復常啦!(點我查看)

2022盤點|香港故宮開門迎客 施政報告直面民生痛點

2022盤點|港鐵隧道接連通車 乘客安全亦須重視(點我查看)

2022盤點|MIRROR演唱會大屏砸傷舞者 職安健罰責加碼刻不容緩(點我查看)

2022盤點|多位領袖名人離世(點我查看)

相關閱讀:

(多圖)2022年的香港 這些瞬間難以忘記

(有片)點聞1分鐘|告別2022 消失的集體回憶逐個數

(有片)Viki Talk|通關在即!回家團年? 回顧2022 你的關鍵詞是什麼?

視頻論點-2022回顧|新班子施政新風 辦實事紓民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2022盤點 香港大事回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