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2022盤點|香港故宮開門迎客 施政報告直面民生痛點

盤點2022年,全城翹首以待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正式開放,行政長官李家超發表任內首份施政報告,直面民生痛點,為香港開新篇。快來一圖睇清!

7月3日,香港故宮正式向公眾開放,以輪換方式展示914件來自北京故宮博物院的珍貴文物,包括書畫、青銅器、金銀玉器、織繡、典籍、陶瓷、清代皇家畫像和工藝品等,是故宮博物院自1925年成立以來最大規模的藏品出境外借,當中166件更為國家一級文物。

10月19日,行政長官李家超發表上任後首份施政報告,提出多項直面民生痛點的優化措施,包括:「簡約公屋」計劃、加快公營房屋興建,解決市民住屋問題;「搶企業」、「搶人才」措施,優化現有多項輸入人才計劃,吸引人才留港,增加香港競爭力;推進「北部都會區」,推展重點運輸基建,優化道路及鐵路系統,為香港帶來新景象。

相關報道:

香港故宮7月開幕 近千件北京故宮出借文物將展出

故宮館一票難求 會籍計劃1周5千人申請

(多圖+有片)香港故宮推第二期特展 罕有展出洛神賦圖摹本

一圖|數說李家超首份施政報告

海報集|讀懂施政報告 這篇內容不能錯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2022盤點|香港故宮開門迎客 施政報告直面民生痛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