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黎智英准聘英御狀 周浩鼎:司法制度仍存殖民文化影子

周浩鼎表示,讓人權主義壓倒國家安全,會變成本末倒置。(資料圖)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控涉嫌違反國安法,獲准聘用英國御用大律師Tim Owen來香港為其辯護。律政司向高院上訴,及在高院申請向終審法院上訴都被駁回,律政司經研究判詞後,22日再決定上訴至終院。立法會議員周浩鼎對點新聞記者表示,認同律政司直接向終審法院申請上訴,此事有必要以正視聽。他認為,透過到終院上訴,必須要向法庭清楚表明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否則讓人權主義壓倒國家安全,會變成本末倒置

周浩鼎認為,此案的關鍵其實已經並非是否單純是外籍律師的問題,而是法庭批准黎智英的理由是透過該律師Tim Owen提供有關人權的法律知識,過分強調人權,反而忽略了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忽略了中央對國家安全的立法背景及其精神,這才是令公眾憂慮的地方。他強調,允許海外律師代理國安案件,說明香港司法制度還存有殖民文化的影子。

相關報道:

(不斷更新)黎智英涉違國安案 各界:不宜由外籍律師辯護

黎智英就國安法案准聘英御狀 律政司向終院提上訴申請排期周五處理

梁振英:「馬仔」似倒樹猢猻 黎智英已被棄如敝履

一圖|蘋果高層頂證 黎智英主導勾外力攬炒

講真D|黎智英的黑心與壹傳媒的黑史

蘋果六高層認罪 三人將頂證肥黎主導勾外力攬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黎智英准聘英御狀 周浩鼎:司法制度仍存殖民文化影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