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圖|蘋果高層頂證 黎智英主導勾外力攬炒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蘋果日報》6名前高層,被控「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涉案6名前《蘋果日報》高層昨日在高等法院答辯後正式認罪。控方在披露案情時指出,黎智英是案中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的主謀。控方透露,壹傳媒前行政總裁、《蘋果日報》社長張劍虹及前副社長陳沛敏等3名被告將作為控方證人頂證黎智英。

控方在披露案情時指出,黎智英是案中勾外的主謀,他與各高層召開「飯盒會」,討論《蘋果》的出版政策、下達指示,又主使開設《蘋果》英文版打所謂的「國際線」,甚至親自「操刀」直接與外國勢力勾結互動,乞求制裁中國及香港特區,圖獲取外國主子的金援和政治保護,又串同各被告藉《蘋果》煽仇縱暴及鼓吹「攬炒」對抗中央。

6名認罪被告依次為張劍虹、陳沛敏,《蘋果》前總編輯羅偉光、前執行總編輯林文宗、前英文版執行總編輯馮偉光(筆名盧峯)及前社論主筆楊清奇(筆名李平)。在控方宣讀的案情中,分析了上述6名前高層的涉案職責和罪行,同時披露了其老闆黎智英擔當的角色。

控方指出,《蘋果日報》作為煽動和勾外平台,自2014年「非法佔中」起,黎智英以《蘋果日報》作為平台宣揚政治觀點,更多次親身參與集結。黎智英通過與高層召開「飯盒會」,討論《蘋果日版》的出版決策, 並作出指示。

控方指,本案6名被告擔任要職,部分是黎智英「飯盒會」成員,故他們在「任何時候」都知悉《蘋果日報》被用作發布煽動言論和勾結外國勢力的平台,並知悉黎的政治理念和立場,但仍與他作出串謀行為。自2019年黑暴肆虐前至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眾被告串謀刊印和發布涉案文章達160多篇。

相關閱讀:

講真D|黎智英的黑心與壹傳媒的黑史

蘋果六高層認罪 三人將頂證肥黎主導勾外力攬炒

(有片)點聞1分鐘|《蘋果》6前高層認犯國安法 部分人會在黎智英案作證

壹傳媒及蘋果日報6高層認串謀勾結外國勢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圖|蘋果高層頂證 黎智英主導勾外力攬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