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講解國歌區旗指引 王敏超:可保障運動員利益

港協暨奧委會舉行簡報會,向體育總會的委員及工作人員說明指引內容和措施。(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港協暨奧委會早前發出《香港運動員及隊伍參與國際體育賽事期間處理播放國歌和升掛區旗的指引》,於今日(24日)向體育總會的委員及工作人員說明指引內容和措施,同類簡報會每年最少舉行一次。

王敏超指此次事件違反了大原則,所以會受到重視。(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王敏超表示,將會一直保持體育不與政治掛鈎的原則,但此次事件違反了大原則,所以會受到重視,同時也希望把前線工作做好,避免類似事件重演。他指出,發出《指引》是為了運動員能一直出賽的長久之計,希望保障運動員利益,而非處罰運動員。他還提到,若再有類似情況出現,可能整隊隊伍甚至整項運動被制裁,對運動員更不公平。

鄭青雲指,今次事件是國歌、區旗有否得到尊重的問題,而非政治問題。(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署理體育專員鄭青雲表示,國歌和區旗是很嚴肅的事情,這是關乎國歌和區旗能否獲得尊重的問題,而不是政治問題。他提到,《指引》的責任在體育總會上,希望體育總會能做出適當安排,同時也希望此次事件能提高領隊和教練的警惕性。

香港欖球總會行政總裁麥偉彬(Robbie McRobbie)指,運動員理解尊重國歌和區旗的重要性,亦會遵守《指引》。他認為,《指引》易遵守,不會對運動員構成額外壓力。

麥偉彬(Robbie McRobbie)指,運動員理解尊重國歌和區旗的重要性。(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據悉,11月22日,港協暨奧委會向轄下所有體育總會發出《香港運動員及隊伍參與國際體育賽事期間處理播放國歌和升掛區旗的指引》,即日生效。運動員及隊伍參與國際體育賽事期間,如發現播放國歌或升掛區旗出錯,須以「T」字手勢,向主辦機構示意反對,要求暫停活動並立即更正。

王敏超指有關做法也是保護運動員日後也可以出賽。(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點新聞記者嚴璐瑤報道)

更多閱讀:

港協暨奧委會:如國歌或升區旗出錯 運動員須T字手勢反對

香港欖總:7月港隊對湯加比賽亦將國歌名錯標為「港獨」歌名

國歌名錯標為「港獨」歌名 港欖總:獲告知為「圖像操作員」失誤

播錯國歌|港隊疑用「錯版區旗」 港欖總:球迷交港隊 信無惡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講解國歌區旗指引 王敏超:可保障運動員利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