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協暨奧委會:如國歌或升區旗出錯 運動員須T字手勢反對

港協暨奧委會今日(22日)向轄下所有體育總會發出《香港運動員及隊伍參與國際體育賽事期間處理播放國歌和升掛區旗的指引》,即日生效。運動員及隊伍參與國際體育賽事期間,如發現播放國歌或升掛區旗出錯,須以「T」字手勢,向主辦機構示意反對,要求暫停活動並立即更正。

港協暨奧委會將向各體育總會提供附有正確國歌和區旗的工具包,由總會指派的領隊帶備出席國際賽事,交予主辦機構使用。港協暨奧委會指,將在本周四(24日)舉行簡報會,向體育總會的委員及工作人員說明指引內容和措施,同類簡報會每年最少舉行一次。體育總會如不遵守上述指引,將視乎其個別情況而受到制裁,包括被港協暨奧委會暫停其會員資格或被政府暫停津貼或資助。

11月13日,在韓國仁川舉行的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第二站香港對韓國決賽中,主辦機構把一首2019年黑暴期間製作的「港獨」歌當作中國國歌播放,引起各界不滿。事件持續發酵,現場拍攝到所展示的特區區旗亦與官方設計有別,被質疑是「錯版區旗」。此外,香港欖球總會在查閱過往國際比賽的片段時發現,早於今年7月23日欖球世界盃外圍賽港隊對湯加的比賽,同樣使用錯誤字幕,亦將中國國歌名顯示為「港獨」的歌曲歌名;本月6日在杜拜舉行的2023年欖球世界盃,港隊對葡萄牙,賽前播放中國國歌時,賽事轉播畫面的國歌字幕出錯,將國歌名錯標為「港獨」歌名。

相關報道:

香港欖總:7月港隊對湯加比賽亦將國歌名錯標為「港獨」歌名

國歌名錯標為「港獨」歌名 港欖總:獲告知為「圖像操作員」失誤

播錯國歌|港隊疑用「錯版區旗」 港欖總:球迷交港隊 信無惡意

各界:強烈譴責亞洲七人欖球賽播錯國歌 促嚴肅徹查事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協暨奧委會:如國歌或升區旗出錯 運動員須T字手勢反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