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數據顯示:演習區上空已無民航機飛行

中國人民解放軍宣布於8月4日12時至7日12時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環球時報圖片)

中國人民解放軍宣布於8月4日12時至7日12時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台媒統計,演習期間預計將有18條國際航線受影響,截至3日晚間8時,各機場已經有66班次國際航班取消。根據最新ads-b數據顯示,目前演習區上空已無民航機飛行。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智庫官方微博發文,今日上午,美軍一架RC-135S眼鏡蛇球導彈觀測機從沖繩嘉手納基地出發前往台灣島方向,預計將觀測解放軍在台島周邊的演習。此舉屬於美軍常規操作,以往解放軍每次實彈演習,該型機從來不曾缺席。

另外,根據艦載運輸機灰狗C-2A Greyhound的活動軌跡判斷,美海軍「里根」號航母打擊群在菲律賓海繼續向東北方向機動,預計不久將返回日本橫須賀,結束為期3個月左右的部署。 ​​​

相關報道:

解放軍重要軍事演訓行動開始

殲20亮劍軍演 台島變孤島

解放軍今起於台灣地區周邊海空域進行實彈軍演

(有片)專家:解放軍軍演呈包圍之勢 將「台獨」死死困在島內

講真D|上兵伐謀 其次伐交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數據顯示:演習區上空已無民航機飛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