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譚惠珠:習近平講話語重心長 為特區政府施政指路引航

譚惠珠表示,習近平主席在回歸慶典上的講話語重心長。(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6月30日至7月1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蒞臨香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視察香港,並發表重要講話。「香港社會各界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今日(2日)上午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在會上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回歸慶典上的講話語重心長,為第六屆特區政府施政引航指路,鼓勵各界堅守「一國兩制」的初心,發揮「港人治港」的智慧,發揚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力求良政善治,務實有為,造福人民。

譚惠珠說,習近平指出,要了解「一國兩制」是一個完整的體系,中國共產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特區所有居民應自覺尊重國家的根本制度,中央政府對特別行政區擁有全面管治權,這是特別行政區高度自治的源頭,在中央的授權下,特別行政區實行行政主導體制,行政、立法、司法機關依照基本法和相關法律履行職責。行政機關與立法機關既互相制衡,亦相互配合;司法機關依法獨立行使審判權。

譚惠珠續說,「一國兩制」是敢為天下先,回歸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是香港真正民主制度的開始,然而要使「一國兩制」環環緊扣,保持完整體系,必須由愛國者治港,這是事關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她強調,必須始終堅持愛國者治港,中央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才能有效落實,各種深層次的問題才能得到有效解決,香港才能實現長治久安,並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應有的貢獻。

更多閱讀:

駱惠寧:習近平講話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指明方向

駱惠寧:堅持「一國兩制」方針 香港的未來一定更美好

港澳辦:習主席視察香港體現深情關懷 殷切希望特區實現良政善治

中聯辦發文:展現重視關懷 指明未來路向 習近平主席視察為香港發展注入強大動力

海報集|學習習主席重磅講話 這篇文章值得收藏

點論|任天下之患 同天下之憂

點論|習主席「四必須四希望」為香港指路引航

熱點追蹤|時隔五年 習主席對香港的新期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譚惠珠:習近平講話語重心長 為特區政府施政指路引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