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曾國衞:香港與內地血脈相連 關注青年成長

曾國衞表示,祖國永遠是香港戰勝一切嚴峻考驗與挑戰的堅強後盾。(點新聞資料圖片)

香港特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今日(7月1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行政長官李家超和主要官員在國家主席習近平監誓下宣誓就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發表網誌,形容習近平主席和中央政府對香港的殷切關懷、深情牽掛,始終如一,令他感到激動振奮。他表示,這份真情體現在長期以來,香港與內地始終心手相牽、血脈相連,祖國永遠是香港戰勝一切嚴峻考驗與挑戰的堅強後盾。

曾國衞指,如今香港經過三場重要的選舉,全面落實了「愛國者治港」,習主席與中央政府的果斷決策,標本兼治,確保了香港「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證明「一國兩制」是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維護港人福祉的最佳制度,「一國兩制」的強大生命力充分彰顯。香港要進一步鞏固「愛國者治港」的良好局面,繼續發揮好香港的獨特優勢,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曾國衞強調,未來五年,香港處於由治及興、開創新局面的關鍵期,我們必須就習主席的「四點希望」抓準重點突破的方向,着力提高治理水平,發揮香港特殊地位及優良條件,不斷增強發展動能,切實解決方方面面的民生困擾,尤其是許多港人的住房需求。他特別提到關顧年青人學業就業、創業、置業的需要,引領青少年健康成長,發揮他們火熱的青春,書寫他們精彩的人生,同時一起建設我們的家,維護香港社會長期繁榮、和諧及穩定。

曾國衞說,「道雖邇,不行不至;事雖小,不為不成」,表示除了牢牢銘記習主席的金石良言,更要付諸積極行動。

相關報道:

一圖|習近平講話引經據典 期盼香港創造更大輝煌

習近平:「一國兩制」實踐在香港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

(有片)習近平:「一國兩制」沒有任何理由改變 必須長期堅持

(有片)習近平就確保「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提出四點要求

習近平就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提出四點希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曾國衞:香港與內地血脈相連 關注青年成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