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習近平:「一國兩制」實踐在香港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今日(7月1日)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並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在講話中說,首先,我向全體香港居民,致以誠摯的問候!向新就任的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先生,向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主要官員、行政會議成員,表示熱烈的祝賀!向支持「一國兩制」事業、支持香港繁榮穩定的海內外同胞和國際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謝!

習近平指出,中華民族五千多年的文明史,記載着華夏先民在嶺南這片土地上的辛勤耕作。鴉片戰爭以後的中國近代史,記載着香港被迫割讓的屈辱,更記載着中華兒女救亡圖存的抗爭。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人民進行的波瀾壯闊的百年奮鬥史,記載着香港同胞作出的獨特而重要的貢獻。有史以來,香港同胞始終同祖國風雨同舟、血脈相連。

習近平強調,香港回歸祖國,開啟了香港歷史新紀元。25年來,在祖國全力支持下,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共同努力下,「一國兩制」實踐在香港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

習近平說,「一國兩制」實踐在香港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點新聞記者林良堅攝)

相關報道:

【點直播】習近平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

(有片)習近平:「一國兩制」具有強大生命力 是個好制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習近平:「一國兩制」實踐在香港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