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習近平:「一國兩制」沒有任何理由改變 必須長期堅持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今日(7月1日)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並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在講話中指出,「一國兩制」是前無古人的偉大創舉。「一國兩制」的根本宗旨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中央政府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國家好,為了香港、澳門好,為了港澳同胞好。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大會上,我曾經講過,中央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持兩點,一是堅定不移,確保不會變、不動搖;二是全面準確,確保不走樣、不變形。今天,我要再次強調,「一國兩制」是經過實踐反覆檢驗了的,符合國家、民族根本利益,符合香港、澳門根本利益,得到14億多祖國人民鼎力支持,得到香港、澳門居民一致擁護,也得到國際社會普遍贊同。這樣的好制度,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

習近平說,中央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持兩點,一是堅定不移,確保不會變、不動搖;二是全面準確,確保不走樣、不變形。(點新聞記者林良堅攝)

相關報道:

習近平:「一國兩制」實踐在香港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

【點直播】習近平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

(有片)習近平:「一國兩制」具有強大生命力 是個好制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習近平:「一國兩制」沒有任何理由改變 必須長期堅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