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周看點|習近平致信祝賀大公報創刊120周年 李家超報請中央任命新班子

點新聞梳理了一周重點新聞,助大家快速瀏覽本港一周大事,快來睇下!

內容摘要

  • 周日(6月12日):習近平致信祝賀大公報創刊120周年
  • 周一(6月13日):第二期消費券6·23起登記8月發放 有條件成香港永居人士亦受惠
  • 周二(6月14日):香港故宮門票10時開售 網上購票火爆排隊逾句鐘
  • 周三(6月15日):立法會通過政府架構重組決議案 下屆政府設3司15局
  • 周四(6月16日):本港新增1179宗確診 連續兩日破千
  • 周五(6月17日):李家超報請中央任命新班子 大公報創刊120周年特別郵票今發行(附訂購連結)

習近平致信祝賀大公報創刊120周年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亦是《大公報》創刊120周年。《大公報》創刊120周年慶祝儀式6月12日下午2時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宣讀了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對《大公報》創刊120周年的賀信。習近平總書記在賀信中充分肯定了《大公報》在各個歷史時期特別是新時代所發揮的積極作用,希望《大公報》不忘初心,弘揚愛國傳統,銳意創新發展,不斷擴大傳播力和影響力,為「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書寫更為精彩的時代篇章。

《大公報》創刊120周年慶典舉行 嘉賓雲集共慶輝煌

巍巍大公報,煌煌兩甲子。《大公報》創刊120周年慶祝儀式6月12日下午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隆重舉行。當天的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大會堂喜氣洋洋,冠蓋雲集。在香港警察銀樂隊的引領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駱惠寧、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署長鄭雁雄、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香港特別行政區律政司司長鄭若驊、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紫荊文化集團董事長毛超峰和姜在忠等步入會場,共同為慶祝儀式主禮。

第二期消費券6·23起登記8月發放 有條件成香港永居人士亦受惠

政府周一(13日)舉行記者會,公布2022年第二階段消費券計劃的詳情。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公布,市民可於6月23日至7月23日登記領取第二期消費券,並於8月開始分階段派發。市民如不選擇「轉會」,毋須做任何登記手續,政府會自動核對之前已登記資料,讓合資格市民能在指定時間順利收到消費券。

香港故宮門票14日起開售 網上購票火爆排隊逾句鐘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將於7月2日正式開幕,成人標準入場門票售50元,要進入特別展覽(展覽8及9)則要購買售120元的特別門票。約14萬張門票周二(14日)早10時起在網上公開發售或預約。點新聞記者實測,於上午10時許開始嘗試購票,惟截至發稿時仍未進入購票界面,可見市民十分踴躍,想盡早一覽香港故宮國寶風采。

本港新增1047宗確診 時隔兩月再破千

本港第五波疫情有反彈跡象,衞生署及醫管局周三(15日)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公布,截至今日零時,本港新增1047宗確診個案,包括971宗本地確診個案及76宗輸入個案。本地確診個案當中,477宗為核酸檢測確診,494宗為快測陽性且核酸覆核陽性個案。本港第五波疫情累計1209177宗個案。

立法會通過政府架構重組決議案 下屆政府設3司15局

行政會議早前通過政府架構重組方案,由現時的「三司十三局」,擴至「三司十五局」,並新設三個副司長職位。立法會周三(15日)舉行大會,在77票贊成、1票反對、1票棄權下,通過新一屆政府架構重組的決議案,於7月1日生效。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成立16周年 林鄭:中央永遠是香港的堅強後盾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周四(16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暨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成立16周年」典禮。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致辭時表示,過去五年是回歸以來最困難的五年,面對最多的挑戰。但不論問題和挑戰有多大,中央永遠是香港最堅強的後盾。過去兩年香港在中央的指導下頒布了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相信只要特區政府確保「愛國者治港」的原則,香港會再創輝煌。

本港新增1179宗確診 連續兩日破千

本港第五波疫情有反彈跡象,衞生署及醫管局周四(16日)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公布,截至今日零時,本港新增1179宗確診個案,包括1085宗本地確診個案及94宗輸入個案。本地確診個案當中,423宗為核酸檢測確診,662宗為快測陽性且核酸覆核陽性個案。

大公報創刊120周年特別郵票今發行(附訂購連結)

《大公報》創刊於1902年,至今已有120年歷史,是全球現存歷史最悠久的中文報章。香港郵政周五(17日)發行以「大公報創刊一百二十周年」為題的郵票小型張及相關郵品。

林鄭:學校每日快測安排延至學期結束

本港連續兩日破千宗確診個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周五(17日)見傳媒時表示,為減少大型爆發,政府會繼續針對重點場所和重點人群,就如何提高防疫意識,以及提高抗疫能力方面展開工作。林鄭月娥表示,第一個重點場所是學校。由於今年暑假調動,未來兩個月如何保護學生仍然是重要工作,雖然學校現時未出現大型爆發,但是部分班別須暫停面授課堂。為保障學生可以繼續上學,學校方面會繼續落實復課後每日進行快速測試的安排至本學期結束,所有教職員和學生進入校園當日,都要進行快速抗原測試。

李家超:新政府組班順利 已報請中央任命

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7日)在出席全港同鄉社團慶回歸文藝大巡演系列活動後見記者。他表示新政府組班進展順利,已按照基本法提交並報請中央,待中央批准任命後將公布名單。他說,中央要求組成一個執行能力強、解決社會問題、凝聚社會力量的團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周看點|習近平致信祝賀大公報創刊120周年 李家超報請中央任命新班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