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周看點|慶回歸活動將重啟 男童挨跌公仔賠3萬惹議

點新聞梳理了一周重點新聞,助大家快速瀏覽本港一周大事,快來睇下!

內容摘要

  • 周一(5月23日):小童逛玩具店挨爛5萬元公仔 家長需要賠嗎?
  • 周二(5月24日):(有片)林鄭:慶回歸活動將重啟 主題歌《前》下周發布
  • 周三(5月25日):警方購入內地「劍齒虎」裝甲車 下月投入使用
  • 周四(5月26日):撐暴商人周小龍攜妻「走佬」 曾被揭偷食女下屬
  • 周五(5月27日):李家超周六赴京接受中央任命 下周二返港

小童逛玩具店挨爛5萬元公仔 家長需要賠嗎?

網上周一(23日)流傳片段顯示,一名家長帶小朋友前往一個展覽稀有玩具的商店參觀時,小朋友疑似疲倦因此挨向標價5萬元的大型公仔,導致玩具倒跌摔爛,事件引起網民熱議。(點此查看 男童「挨跌」天線得得B 法律責任問題一文睇清

(有片)林鄭:慶回歸活動將重啟 主題歌《前》下周發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周二(24日)在出席行會前見記者時表示,很高興看到本港疫情趨於穩定,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的活動將重新啟動。此外,林鄭月娥提到,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日子,熱切期望國家領導人可以視察香港,在香港發表重要講話。

警方購入內地「劍齒虎」裝甲車 下月投入使用

警方購入由內地製造的裝甲車,機電署上月已完成測試,警隊正進行內部培訓和資格認證,預料下月可正式投入使用。

撐「黑暴」童裝店老闆周小龍 「執笠」「走佬」一條龍

周四(26日)中午12時,反中亂港分子、童裝店Chickeeduck老闆周小龍與其妻子現身機場。只見兩人拖着5個大型篋走到登機台前辦理手續,似乎是準備已久。辦理手續之後兩人並未久留,直接前往禁區。面對記者關於「準備飛去哪裏?」、「是否擔心國安法(制裁)」、「是否還回港」等問題均未回應。據了解,周小龍夫婦將乘坐星航飛往新加坡後,再轉機至美國。

陳肇始:以「煙草終局」為策略 年內定控煙路線圖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周四(26日)就本港最新的吸煙情況和控煙工作舉行記者會,她表示,政府統計處出版的《主題性住戶統計調查第75號報告書》顯示,在2021年,約有58萬人有每日吸食傳統煙的習慣,佔全港所有15歲及以上人士的9.5%,低於2019年的10.2%,亦是香港有紀錄以來相關百分比首次跌至個位數,青少年吸煙率在過往10年一直下跌,維持在低水平,但中學生吸食電子煙的比率,有明顯上升。

李家超周六赴京接受中央任命 下周二返港

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周五(27日)表示,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將於周六(28日)前往北京,下周二(31日)返港。在京期間,李家超將接受中央關於他擔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的任命。

巴塞爾展周五開幕 130間藝廊呈現藝術精品

2022年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於周五(27日)至周日(29日)舉行,是第二屆結合數碼平台及實體展覽,以混合形式呈獻的香港展會。讓觀眾深入了解亞洲區內多元藝術創作的概況,觀賞資深及新晉藝術家的作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周看點|慶回歸活動將重啟 男童挨跌公仔賠3萬惹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