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外交公署: 維護國家安全天經地義 外部干預純屬枉費心機

針對美國國務院、國會相關機構,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加拿大外長及美西方個別議員政客信口雌黃,污衊抹黑香港警方對「612基金」相關人員正當執法行動,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強調「權利自由」不是違法亂港活動的「擋箭牌」,敦促外部干預勢力立即停止充斥意識形態偏見的拙劣政治表演。

發言人表示,香港是法治社會,有法必依,違法必究。任何人沒有凌駕於法律之上的特權,無論是何身份背景,只要違反法律,就必須受到應有懲治,這在任何國家都是天經地義的。香港警方依照法定職權和法定程序秉公辦案,調查拘捕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分子,是維護國家安全、捍衛特區法治與正義的正當必要之舉,不容置喙。相關人員涉嫌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性質惡劣。這些人去過哪裏、做過什麼,外部干預勢力心知肚明,不要揣着明白裝糊塗!

發言人指出,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國家安全、社會安定、市民安心,法治秩序重回正軌,港人合法權利與自由受到充分保護。長期以來,外部干預勢力無論是打着「民主」、「法治」的旗號,還是「人權」、「自由」的幌子,賣的始終是粗暴干預香港事務、打「香港牌」遏制中國發展的私貨,世人早已看清其偽善面目,「西洋鏡」早已被拆穿。外部勢力此次急不可耐地跳將出來,更暴露出他們看到自己精心扶植的「政治代理人」一個接一個面臨法律制裁後無法掩飾的狂躁與不安。

發言人強調,自選絕路者,眾必棄之。外部干預勢力任何污衊抹黑都阻擋不了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歷史大勢,都改變不了香港繁榮發展的光明前景,都遲滯不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鏗鏘步伐。我們敦促有關國家和政客認清形勢、懸崖勒馬,立即停止詆譭抹黑香港國安法和特區執法行動,立即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不要在注定失敗的絕路上越走越遠!

更多閱讀:

「612基金」陳日君等4信託人被捕 梁振英:主教犯法與庶民同罪

「612基金」多名信託人被捕 國安處證拘4人涉勾結境外勢力

消息:「612基金」吳靄儀何韻詩等多名信託人被捕

消息:「612基金」信託人許寶強機場被捕 涉勾結外國勢力

講真D|612黑暴基金最後的「籌款」在哪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外交公署: 維護國家安全天經地義 外部干預純屬枉費心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