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612基金」多名信託人被捕 國安處證拘4人涉勾結境外勢力

「612黑暴基金」信託人吳靄儀(左二)、陳日君(左一)、何韻詩(右一)及許寶強(右二)。(點新聞資料圖)

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今晚(11日)表示,於5月10日及11日在全港多區採取執法行動,拘捕2男2女,年齡介乎45至90歲,涉嫌干犯「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違反《香港國安法》第29條。所有被捕人士將獲准保釋候查。

此外,警方國安處按照《香港國安法》第43條及《實施細則》附表二,向被捕人士發出由裁判官簽發的通知書,要求他們向警方交出所有旅行證件。警方亦向法庭申請傳票控告上述人士及另外一名37歲男子沒有遵循《社團條例》要求,為「612黑暴基金」作出註冊。

警方調查顯示上述人士均為「612黑暴基金」信託人,他們涉嫌請求外國或者境外機構,對香港特別行政區實施制裁,危害國家安全,拘捕行動仍然繼續。

據了解,被捕的4人分別為「612黑暴基金」的信託人吳靄儀、何韻詩、陳日君及許寶強,當中陳日君被帶往柴灣警署,吳靄儀身處灣仔警署,許寶強被帶往葵涌警署,何韻詩被帶往西區警署。消息指,原定本月可以刑滿出獄的攬炒派前立法會議員何秀蘭,明天將會被再次拘捕。另據了解,37歲男子為「612黑暴基金」的秘書施城威。

相關報道:

消息:「612基金」吳靄儀何韻詩等多名信託人被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612基金」多名信託人被捕 國安處證拘4人涉勾結境外勢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