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英美澳加等8國航班熔斷至下月4日 海外港人難回家團圓

美國等8過航班熔斷機制再延長14日。(中新社資料圖片)

政府今日(14日)宣布,延長向澳洲、加拿大、法國、印度、巴基斯坦、菲律賓、英國和美國實施的地區性航班「熔斷機制」14日至下月4日(年初四)。另外,自下周一(17日)凌晨零時起,指明亞美尼亞、博內爾、危地馬拉和新喀里多尼亞為A組指明地區,於21天內曾逗留當地的非香港居民不准入境。

鑑於Omicron變異病毒株令全球疫情持續嚴峻,政府於1月8日起向澳洲、加拿大、法國、印度、巴基斯坦、菲律賓、英國和美國實施地區性航班「熔斷機制」,禁止所有從當地來港的民航客機着陸香港,並同時限制於21天內曾逗留該8個地區超過兩小時的人士登上任何民航客機來港,以阻止相關地區人士經轉機到港。有關措施原定實施至1月21日,但考慮到本港疫情尚未回穩,而相關地區疫情持續嚴峻,因此政府決定延長有關措施14天。

此外,因應亞美尼亞、博內爾、危地馬拉和新喀里多尼亞確認發現Omicron個案,政府會將該等地區指明為A組指明地區,1月17日凌晨零時生效。於21天內曾逗留當地的非香港居民不准入境,香港居民則須已完成疫苗接種並持認可疫苗接種紀錄方可登機回港,抵港後須於指定檢疫酒店接受21天強制檢疫,其間接受6次檢測,並須於抵港第26天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強制檢測。

更多閱讀:

林鄭:晚市禁堂食等延至年初三 年宵花市取消

一圖 丨農曆新年 這些社交活動沒了

1月8日起禁英美等8國客機及旅客來港 為期兩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英美澳加等8國航班熔斷至下月4日 海外港人難回家團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